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震撼教育!冰櫃在旁 76名酒駕再犯殯儀館上課

2019/03/07 17:30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首次與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合作,將酒駕講習課程拉到殯儀館進行,76 名酒駕再犯學員,今赴新北市立殯儀館見證死亡的最後旅程,盼藉此讓他們體認生命的可貴,學會珍惜他人生命,進而杜絕酒後駕車行為。

76名酒駕再犯學員,今赴新北市立殯儀館見證死亡的最後旅程,盼藉此讓他們體認生命的可貴,學會珍惜他人生命,進而杜絕酒後駕車行為。(圖:公路總局提供)

今日酒駕講習授課地點是殯儀館內沒有使用的禮廳,內部被設置成靈堂一般,前方還有一副「悼全國 5 年內因酒駕往生之 3088 為亡靈」的輓聯,一旁還放置一具殯儀館冰存的遺體的冰櫃。

課程首先由殯儀館館長黃芳子親自導覽解說遺體入館流程,認識待殮室、感受冰冷的移屍推車等,讓酒駕者了解告別生命的所有流程。接著由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於告別式禮儀廳內講授生命教育課程。

板橋監理站今帶酒駕講習學員赴殯儀館體驗「生命盡頭一路好走」震撼教育動線。(圖:公總提供)

林美娜表示,課程規劃在殯儀館舉行,是要讓酒駕再犯學員感受生命的脆弱,傳達給酒駕違規者,一旦肇事將造成永難抹滅的傷害,及兩造家庭的痛苦。酒後不開車是拯救自己,也是拯救他人,期盼震撼教育能讓學員有所領悟,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表示,學員參訪動線特別經過安排,不會影響治喪家屬。

台北區監理所長王在莒表示,只要喝酒上路,對於用路人及自身都是相當危險,希望這種形式的講習教育,讓參訓學員能有所警惕。同時呼籲民眾酒後真的不要再駕車,外出聚餐時可先指定駕駛,讓該名要開車的朋友不要喝酒,或多利用代客叫車服務。

板橋監理站今帶酒駕講習學員赴殯儀館上課。(圖:公總提供)

目前初次酒駕者需上 6 小時酒駕專班課程,再犯班需上 2 天共 12 小時課程,根據公總統計,去年酒駕初犯者,並有實際參加酒駕專班講習共 7 萬 6142 人,到場率為 86.23%,酒駕再犯班共 4211 人參加,到場率 80.12%;104 年至 107 年酒駕專班、酒駕再犯班累計開設是 5969 班次,共 33 萬 462 人次上課。

另外,酒駕講習費用現行都是由公總編列預算支付,去年度編列 1686.2 萬元,為讓酒駕者對自己行為負責,並降低政府負擔,交通部已著手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第 92 條並報行政院轉立法院審,順利三讀後,最快今年底前酒駕者就必須自付講習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