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有更多油電或電動車可買,原因都跟這法規脫不了關係...

2019/03/09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這兩年可以發現,車廠陸續宣布會在台灣推出油電車、電動車,從非豪華品牌的 Toyota 要準備推出 Altis Hybrid,到高單價的 Porsche 也要推出 Taycan 純電跑車,而 Nissan 也將導入全球賣最好電動車 Leaf,背後的原因,其實都在於經濟部所供公布的最新車輛耗能標準,讓車廠不得不改變營運方針。

在經濟部的《車輛容許耗能標準》裡,表示在 2022 年,國內車廠的小客車全車系平均油耗,須達 20.4 公里,儘管業界一片譁然,認為產業會受到嚴重影響,不過也由於已成事實,迫使車廠必須想盡辦法,以達成該油耗為目標。

Toyota 以油電車做為提升耗能成績的主力。圖為 RAV4 2.5 Hybrid。

擁有相當深厚油電技術的 Toyota,則是以 Hybrid 油電技術來應戰,除了剛發表的 RAV4,有 2.5 升 Hybrid,本月底將推出的 Altis 大改款,也會有 1.8 升 Hybrid,儘管目前仍無從得知其油耗表現,不過可以肯定至少每公升絕對超過 20 公里以上。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放話,今年 Toyota Hybrid 的目標將設定在 16,000 輛,比去年的 6,000 輛,將增加 260%,對於自家 Hybrid 銷售相當具信心。

Nissan 則是將在今年第二季,推出全球賣最好純電動車 Leaf,在日本的 JC08 測試表現,續航力可達 400 公里,以專用充電約 40 分鐘就可充飽 80% 電力。

Tesla 雖然知名度高,但 Nissan 的 Leaf,才是全球電動車銷售冠軍。

Luxgen 也打算以 U5 純電動車打頭陣,這款車有 360 公里續航力,時速 60 公里定速下,續航力可達到 400 公里以上。透過快充模式,50 分鐘可充 83% 電力。來自 2 月時納智捷所公布的推出時間,可能是在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的時候推出。

納智捷的 U5 純電動車,也有望在今年年底登場。

而 Subaru 也打算在台灣推出 Forester e-Boxer 油電,目前意美汽車並未公布詳細上市時間,不過市場推論,可能會利用今年底台北新車大展期間推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26 萬輛 Subaru 車召回!森林人 Forester 與軟皮鯊 Impreza 都中了

特斯拉執行長推補償方案,給賣貴的舊車主

被自家休旅排擠,Nissan 小掀背車可能會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