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AV4 油電 4WD 市區比 2WD 更省油?能源局 2 月新車耗能測試名單揭露

2019/03/13 21: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公布 2 月的車輛耗能證明資料,由於遇上農曆新年,國產小客車小貨車都沒有送測車款。進口車部分,雖然送測車款也不算多,不過幾乎都是矚目焦點,像是 Toyota RAV4、賓士大改款 B200、超跑 McLaren Senna,甚至連賓士 X-Class 皮卡車也出現在名單裡。

非豪華品牌進口車部分,主要就是 Toyota RAV4 及 Hyundai Veloster。和泰先前已公布 RAV4 的平均油耗部分,透過能源局所公布的資料,也一併看到市區及非市區油耗。其中 RAV4 Hybrid 4WD 的市區油耗為每公升 40.45 公里,反而比 Hybrid 2WD 的 34.87 公里還要省。

Toyota RAV4 共有 3 種動力,2.0、2.5 以及 2.5 Hybrid。(攝影:記者陳英傑)

關於這一點,和泰汽車表示,由於油耗測試時,會有個預備的測試行程,在這過程中,Hybrid 會自動充放電,也因為跟電池的儲電量是否足夠有關,因此才會出現 4WD 的市區油耗反而比 2WD 更好的情況發生,和泰汽車表示,建議仍以平均油耗部分為準。

2.0 升的 RAV4,市區油耗為每公升 12.42 公里,非市區為 17.35 公里,平均油耗為 15.1 公里。至於 2.5 升具備四驅的 RAV4,市區油耗為每公升 9.8 公里,非市區為 15.46 公里,平均油耗為 12.8 公里

確定會在 5 月上市的 Hyundai 鋼砲跑車 Veloster,也已先進行油耗測試,採 1,591c.c. 的 1.6T 渦輪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變速箱,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4 公里,與自家的性能房車 Elantra Sport 的平均油耗相同。

Hyundai Veloster 鋼砲跑車,已經確定 5 月台灣上市。

↓↓這裡看豪華品牌車款油耗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