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大降價更悲摧! 特斯拉車主更在乎這個…

2019/03/17 18:48 文/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

特斯拉電動車全球戰略佈局,本月初祭出空前大降價,引發車主反彈!今天是降價後國內特斯拉車主首度大車聚,許多車主們說,其實台灣更大的問題是,市區充電樁經常被汽油車違規霸佔,讓他們「無電可充」。

市區充電停車位被違規佔用是特斯拉車主的痛。(記者顏宏駿攝)

今天上百名特斯車主齊聚「社頭織襪園區」,特斯拉全球的降價成為車主們談論的火熱話題,「台灣電動車協會」副理事長林仁映,降價對新入手的車主較有感,協會內的成員自從換了特斯拉後「已經回不去了」,開了 1 年就覺得很夠本,完全不用加油,免保養,電動馬達動力隨傳隨到,大家都覺得像被特斯拉綁架了,「愛到了卡慘死」。

市區充電停車位被違規佔用是特斯拉車主的痛。(記者顏宏駿攝)

他說,其實特斯拉車主更在乎的是「市區充電樁被霸佔的問題」,政府為鼓勵電動車發展,在鬧區停車場設充電樁,這些地區都是寸土寸金,停車位很難找,但電動車不僅可充電,還免收停車費,問題車位被汽油車的車主違規佔用。

他說,許多特斯拉的車主都是開到沒電才來充電,一旦停車位被佔就完蛋了,這問題其實是電動車主最大的困擾,他們希望警方加強取締,政府也應修法把罰責加重。

警方表示,汽油車違規佔用「充電停車位」可依「停車法」開罰,罰金在 600 元至 1200 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恐要價 1800 萬以上!2 大頂級跑車本週台灣連袂登場

ACC 主動定速故障!愛快羅密歐召回 6 萬輛車

台灣電動機車品牌續航力超過 2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