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自爆沒審查他推文 馬斯克恐丟執行長大位

2019/03/19 17:2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特斯拉自爆沒在審查執行長馬斯克的推特,因此違反該公司去年與SEC的和解協議。(彭博)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因在推特貼出下市言論,引發市場震盪,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告,最後雙方達成和解,馬斯克不得隨意發表與特斯拉相關的重大訊息。然而馬斯克上月再度透露產量前景,SEC 質疑特斯拉並未監督馬斯克推特,本週一 SEC 表示,特斯拉真的「沒在審查」,馬斯克也恐丟掉執行長職位。

SEC 與特斯拉的和解協議除了罰款共 4000 萬美元、要求馬斯克卸任該公司董事長,還規定馬斯克未經公司審查和批准,不得在社群媒體發表有關營運或財務狀況的聲明。但馬斯克 2 月 19 日的推文中,又再提到特斯拉今年將生產約 50 萬輛汽車,SEC 遂向法院提出特斯拉藐視和解協議。

而曼哈頓聯邦法院週一文件顯示,SEC 在 2 月底詢問特斯拉,在達成和解後,馬斯克有沒有「任何 1 條推文」是經過審查的;特斯拉直到近日才回應「沒有」。據《路透》報導,專家指出 SEC 現在可以採取多種途徑解決,如更高的罰款、進一步限制馬斯克活動,甚至將他從特斯拉董事會剔除或卸下執行長職位。

馬斯克則回應,他「僅 1 篇且無關緊要的推文」是符合協議的,反而是 SEC 侵犯他的言論自由。馬斯克的律師也表示該推文符合特斯拉對公司高層的訊息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