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型男計程車運將的親身體驗!Toyota Corolla Altis 1.8 Hybrid 試駕(影音)

2019/03/29 15:2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一輛連續 18 年台灣汽車銷售冠軍的車款,Toyota Corolla Altis(以下簡稱為 Altis)在台灣人的心目中有著舉無輕重的地位。不管是尊稱它為「神車」,或是批評他的人認為開起來像船,卻都仍繼續長賣。

過往一直都以 1.8 升動力為賣點,但隨著休旅車在台灣越來越受歡迎,即使是貴為神車的 Altis,銷售也逐漸出現下滑,加上經濟部的《車輛容許耗能標準》裡,表示在 2022 年,國內車廠的小客車全車系平均油耗,須達 20.4 公里,加上彌補國產 Camry Hybrid 停產後的空缺。也讓 Altis Hybrid 成為第 12 代發表時,最關鍵的動力。

【Altis Hybrid 試駕影音】

藍曜灰是這次的新車色。圖為 Altis Hybrid 旗艦。

也因此這次大改款 Altis,雖然 1.8 升動力有 3 個車型,Hybrid 只有 2 個車型,但明眼人都知道這次的重心就是 Hybrid。也因此這次總代理和泰汽車提供的試駕車款全都是頂規,89.8 萬元的 Hybrid 旗艦。

Toyota Corolla Altis Hybrid 相片集

由於計程車補助最快 5 月開始,油電車可獲得 25 萬元補助,我們也找來一位相當有經驗,並且是 10.5 代 Altis 2.0Z 車主的陳逸凱,一起來體驗試駕 Altis Hybrid。

他除了是計程車運將,在網路論壇更是知名的輪胎達人,並且是台灣唯一受邀前往泰國 Moto GP 賽道上,駕駛 F4 方程式賽車的計程車運將,自已的 Altis 2.0Z 更是改裝卡鉗、輪胎等,對於 Altis 相當熟悉。

曾受邀前往泰國 Moto GP 賽車場,駕駛 F4 方程式賽車,台灣計程車運將陳逸凱。

外觀

這次的 Altis 採用歐規車型,搭配這次的藍曜灰,質感相當不錯,也有耐髒的優勢。Hybrid 旗艦則是在頭燈採用 LED Bi-Beam,前霧燈也是 LED,傍晚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亮度表現的確讓人滿意。尾燈則是採 LED 光條式。

Altis Hybrid 旗艦配置的 LED Bi-Beam 尾燈。

在車體放大的情況下,其實 Altis Hybrid 的格局及氣派程度更接近 Camry。陳逸凱則是對於引擎蓋的四條立體折線,以及水箱護罩的鋼琴烤漆印象深刻,質感相當好,而尾燈及後輪拱旁的突起設計,也是在流體力學考量下的設計。不過這一代的 Altis,不管是哪一個車型,都沒有天窗的配置。

除了 1.8 入門是 15 吋輪框,其他皆為 16 吋,輪胎尺寸為 205/55 R16,為瑪吉斯輪胎,這尺寸的輪胎選擇多,且價格不算昂貴。

205/55 R16 的瑪吉斯輪胎。

由於電池放在後座椅下方,加上車身放大,Altis Hybrid 的後車廂,居然來到 470 公升,以油電車來看算是相當出色的表現。由於常送客人去機場,陳逸凱認為這後車廂至少可以放 2 個 27 吋的行李箱,還有多餘的空間可使用,深度及平整化表現相當不錯。

470 公升的後行李箱空間,20 吋行李箱做示範都覺得變小了。

↓↓這裡看內裝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