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品牌大結盟,Honda 與 Hino 宣布與 Toyota 進行合作!

2019/04/01 18: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全球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電動車,並且組成各種不同聯盟進行合作,而另一項備受期待的新技術「自動駕駛」同樣受到重視,根據《路透》報導,Honda 與卡車製造商 Hino 宣布,將加入 Toyota 與軟銀集團的合資公司,共同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Honda 與 Hino 宣布,將加入 Toyota 與軟銀集團的合資公司,共同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作為日系品牌中兩大巨頭,Honda 將與 Toyota 共同開發自動駕駛,外媒消息指出,Honda 與 Hino 分別向 Toyota 與軟銀集團合資的 Monet Technologies 投資 2.5 億日圓(約 6987 萬元台幣),促成這種聯盟,是因為來自其他車廠的壓力,以及自動駕駛本身的巨大成本與技術瓶頸。

Toyota 總裁相當樂見其他品牌加入聯盟共同開發。

藉由結盟來節省開發成本,同時也顯示出如今全球車廠競爭已經不再侷限於單一品牌。Toyota 總裁豐田章男(Akio Toyoda)表示,這種合作有助於提高行動服務業的透明度,隨著 Honda 與 Hino 加入,將使汽車技術開放邁出一大步。

目前全球關於自動駕駛技術的聯盟已經逐漸定型,包括通用旗下的 Cruise 聯盟、Ford 與 Volkswagen 的 Argo AI 聯盟、Google 為主的 Waymo 聯盟、以及 Navida 和 Bosch 等為首的 NAV 聯盟,最後的就是此次主角 Monet 聯盟。

預計 2023 年就會推出基於 Toyota 的「e-palette」自動駕駛車營運平台。

由 Toyota 與 Honda 合作組成的 Monet 聯盟,預計 2023 年推出基於 Toyota 的「e-palette」自動駕駛車營運平台,用戶可根據需要自訂不同車殼,運用在各種商業用途,Monet 首席執行長 Junichi Miyakaw 指出:「我們能與越多車商合作,就能使我們的平台越智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第二季將登場的新車

實際道路測試最省油 SUV 榜單

全球身價最高的 SUV 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