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車無預警降速 馬自達今回函交通部最慢 5 月第 2 次召回

2019/04/10 15:17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馬自達(Mazda)在台灣的柴油車,先前發生引擎過熱、無預警降速,影響行車安全;去年底馬自達進行召回車輛改正,更新引擎控制程式後,許多車主還是發現車輛仍有降速情況。經過車主抗議及立法委員質詢,交通部於 4 月 8 日已發函給馬自達公司,要求它們重新辦理第二次召回;馬自達公司已於今日回函給交通部,表達願意提報改正計畫,進行第二次改正,預計本月就會將計畫提報給交通部,最慢 5 月就會進行第二次召回改正。

馬自達公司於今日回函給交通部,表達願意提報改正計畫,進行第二次改正。圖為馬自達車主日前包圍交通部抗議車輛瑕疵。(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表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今年針對馬自達兩款車進行安全性分析,包含車子安全性是否符合合理期待、有無違反汽車安全法令、有無其他安全瑕疵、國外同車款有無召回等。確認車輛冷卻液外漏、車輛無預警降速,確實不符合對車輛安全合理期待。因此,已於本週一依照分析報告結論,發文給馬自達公司,要求盡速研擬第二次召回改正計畫書給交通部。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表示,去年底馬自達公司針對這幾款柴油車共 1 萬 1459 輛,陸續辦理召回改正計畫,現在已完成 7000 餘輛,但有逾 30 輛車還有發生相同問題;這就代表第一次召回改正措施,可能未將問題完全改正。因此,第二次召回改正計畫時,會將要所有車輛再重新召回改正。

交通部表示,今日已收到馬自達公司回函,表達願意提報第二次召回改正計畫,預計 4 月底前就回提出,後續交通部會將馬自達所提改正計畫,交由車安中心進行審核,沒問題後就會由馬自達公司辦理第二次召回,預計馬自達最慢 5 月就會辦理第二次召回改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Kona 鋼鐵人版,預售價這邊看

別急著買 Gogoro!新款電動機車將投入台灣市場

Toyota 油電專利免費用好佛心?外媒提出質疑點

大改款得利卡,日媒試駕後有不同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