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神車 Altis、越野休旅 Jimny 及 900 萬豪車!3 月新車油耗表現公布

2019/04/11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公布 3 月的汽車油耗送測結果報告,國產車有 Corolla Altis 大改款送測,進口車送測車款較多,像是已上市的 BMW M850i,也有準備上市的 Suzuki Jimny、Vitara 等。

國產車

已經在 3 月底上市的 Toyota Corolla Altis,2 種動力,1.8 升自然進氣以及 1.8 Hybrid,詳細油耗都揭曉。1.8 升的 3 個車型,市區油耗則分別有每公升 11.15 及 11.16 公里的差別,而非市區油耗則分別有每公升 18.43 及 18.53 公里的差別,不過平均油耗都是每公升 14.9 公里。

1.8 Hybrid 部分,市區油耗則每公升 25.42 公里,非市區油耗每公升 26.02 公里,市區及非市區表現相去不遠,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25.8 公里。

Toyota Corolla Altis Hybrid

3 月國產小客車送測資料

非豪華品牌進口車

這次在 3 月送測的非豪華品牌車款,Suzuki 有 2 款,Skoda 有 2 款,另外法國品牌 Citroen 也有 1 款送測。 

Suzuki 分別有小改款的 Vitara,以及「平民版 G-Class」之稱,全新大改款的 Jimny。Vitara 分別有 S 及 S Allgrip 四驅版本送測,仍採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二驅的 S 車型平均油耗每公升 17.6 公里,四驅版 S Allgrip 為每公升 16.3 公里。跟小改款之前所公布的油耗相比,S 車型油耗反而變差,倒是四驅版 S Allgrip 油耗進步。

小改款前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這次並未出現在資料上,有可能已遭台灣 Suzuki 捨棄,讓 Vitara 改為單一動力選項。台灣 Suzuki,也已將 Vitara 下架官網,確定第二季上市的它,距離推出時間開始倒數計時。

Suzuki Vitara

另一款 Suzuki 受矚目車款,就是擁有「平民版 G-Class」稱號的 Jimny,同樣也是第二季將在台灣上市,出現一款 Jimny GLX 車型的油耗,為雙門車,採 1.5 升四缸自然進氣設定,搭配 4 速變速箱,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5 公里,有可能上市時就是採單一車型販售方式。

Suzuki Jimny

Skoda 則有 Superb 及 Octavia 的 Combi 旅行車,及 Octavia 四門房車的新油耗。Octavia 的旅行車及房車,這次送測的都是 1.0TSI 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有著低稅金優勢,房車版繳出每公升 17.1 公里,Combi 旅行車則略低,每公升為 16.8 公里。在 2017 年式 Octaiva 就有 1.0TSI 的選擇,不過目前 Skoda 官網上,Octavia 僅剩 1.4TSI 車型選擇,1.0TSI 動力可望再次回歸。 

Skoda Octavia

Citroen 的 MPV 車型 BERLINGO,剛在 3 月底結束預售,油耗也在此揭曉,皆採 1.5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柴油引擎,動力為 130bhp/300Nm,搭配 6 速手排的平均油耗每公升 20 公里,搭配 8 速手自排的平油耗每公升 19.4 公里。目前 BERLINGO 共有 4 個車型可選擇,也是在百萬以內,唯一有手排變速箱的 MPV。

Citroen BERLINGO

↓↓這裡看豪華品牌進口車油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