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賽車科技導入 下一代 Prius 將獲得 TS040 的部分技術

2014/11/11 13:03 文/記者張慶輝    TOYOTA提供

賽車運動除了是各車廠互相競爭的舞台外,多數時候大眾用車的新科技,也幾乎都是在賽車上研發,經過嚴苛的考驗後,才下放到你我的日常用車中,Toyota Motorsport GmbH 的總裁 Yoshiaki Kinoshita 最近就透露,下一代 Prius 將會獲得來自 TS040 的部分技術。

下一代Prius將會獲得來自於TS040的部分技術,將可改善Hybrid系統的效率。

TS040 是 TOYOTA 征戰 WEC 世界耐力錦標賽的戰車,Yoshiaki 在接受 autonews 訪問時表示,在完成了 2014 年的賽季後,Toyota 也測試了許多零件,以便導入到下一代的 Prius 上,主要會下放晶片和控制器等技術,預計將能提高 10% 的效率,另外也包含了 TS040 的 AWD 技術,這也證實了先前外媒預測 Prius 會有四輪傳動的可能性。

TS040在經過2014年賽季的考驗後,也完成許多零件的驗證,這些技術將會導入到2016年的Prius上,其中包含了AWD技術更是令人矚目。

但不是每一項技術都會下放,例如像 TS040 的蓄電系統,Yoshiaki 就表示這部分不會導入到 Prius 上,這套系統的特色是將電能儲存於超級電容器中,能夠以強大的放電能力,提供額外動力讓加速更快,或許是與 Prius 的產品定位不符,所以沒有下放的可能性。

或許是因為產品定位的關係,超級電容器蓄電系統就不會導入到Prius上。

另外 Yoshiaki 也透露,新的 Prius 將會有入門的鎳氫電池版本,以及較昂貴但容量較大的鋰離子電池版本,讓消費者可以依照自身需求做選擇。新款 Prius 預計將會在 2015 年 12 月投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