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台灣汽車失竊率排行,第一名理賠件數是第二名的 6 倍!

2019/04/13 09: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有購買汽車保險,每年都可從理賠當中,得知台灣汽車失竊率狀況,來自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簡稱保發中心),所公布的 2018 年汽車竊盜險理賠統計,賣最好的 Toyota 為失竊率最高冠軍,德國 3 大豪華品牌,BMW、Mercedes-Benz 及 Audi,也都在汽車品牌失竊率排行榜的前 10 名。

去年台灣汽車竊盜險理賠,比起前一年下降。(圖片來源:thecarconnection)

汽車竊盜險是指,當汽車整車都被偷竊時,才會使用到的汽車保險。只有零件或配件單獨遭竊,並不在保險公司竊盜損失險的承保範圍內。 

保發中心表示,2018 年共有 255 件汽車竊盜險理賠數,比起 2017 年的 347 件減少,其中國產車佔了 72%,進口車 28%。

以品牌區分,Toyota 以 123 件理賠數,蟬聯第一名,而第二名則是德國豪華品牌 BMW 的 20 件,中華三菱以 18 件排名第三,前三名品牌與 2017 年都相同。

Toyota 仍蟬聯汽車竊盜險理賠件數最多的冠軍。

BMW 仍蟬聯汽車竊盜險理賠第二名。

2016 年失竊理賠件數一度衝上第二名的 Mazda,2018 年則是以 17 件排名第四。而德國另一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則以 14 件排名第六。Honda 則有 11 件,Ford 為 9 件,而台灣能見度較低的另一德國豪華品牌 Audi,也有 8 件竊盜險理賠件數。 

2018 年有 202 萬輛車投保竊盜損失險,相較於汽車數量約 803 萬輛,投保比例為 25%。

也由於竊盜險理賠件數比 2017 年減少,因此總理賠金額,也從前年的 1.3 億元,下降到 7266 萬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900 萬豪車油耗表現如何?看看 3 月新車耗能資訊

Hyundai Kona 鋼鐵人版,預售價這邊看

別急著買 Gogoro!新款電動機車將投入台灣市場

Toyota 油電專利免費用好佛心?外媒提出質疑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