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X-5 休旅碳排放超標不環保,Mazda 恐遭歐盟重罰 26 億元!

2019/04/16 15:2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Mazda

除了在台灣,Mazda 因柴油車災情,遭交通部下令改善,並進行二次召回外,Mazda 在歐洲也遭遇麻煩。由於市售車款的碳排放量超標,無法達到歐盟的規定,Mazda 極有可能遭受 7500 萬歐元(約 26 億元台幣)的鉅額罰款。

Mazda 在歐洲銷售亮眼的背後,隨之而來的可能是因碳排放量超標,遭歐盟處罰高額罰金。

Mazda 去年在歐洲賣出 22 萬 8210 輛車,其中兩款休旅車,CX-5 賣出 69,196 輛,CX-3 賣出 55,192 輛,兩款車就佔了去年 Mazda 總銷售的一半以上,儘管表面上來看,銷售似乎相當亮眼,但休旅車款的熱賣,卻拉高 Mazda 的碳排放量。

歐盟設定的車廠碳排放量平均,不得高於 95g/km,若是超過,每一輛會被處以 95 歐元(約 3365 元台幣)罰款,再乘以銷售台數。

去年 Mazda 也遇上排放超標的麻煩,但 Mazda 當時選擇與 Toyota 合作,與 Toyota 所販售的車款合併計算,因此逃過一劫,未遭到處罰。不過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報導,Mazda 拒絕評論今年是否會再與 Toyota 合作,共同降低碳排放量。

Mazda 可能會選擇繳交罰金,也不願減少新車銷售影響獲利。

根據 PA 諮詢機構的報告指出,Mazda 目前的碳排放量為 131.2g/km,2021 年目標降到 98.1g/km,然而這樣仍無法符合歐盟在 2021 年 94.1g/km 的標準。

Mazda 歐洲執行長 Akira Marumoto,接受《Automotive News Europe》採訪時表示,Mazda 在達成歐盟 2020 的碳排放量目標上,「遇上一些麻煩」。他說,車廠寧願支付罰金,也不願降低新車銷售影響獲利表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外媒統計 5 年內最好養 8 款新車名單

性能鋼砲被迫轉型,車廠老闆直言:不改變沒得玩

電動車新款電池,續航力衝上 10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