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是要拖這輛!違法拖車賺外快被阻 司機瘋狂飆罵警察

2019/04/20 10:15 文/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委外拖吊車有交警隨行,判斷車輛是否違停,但台南東仁拖吊場的沈姓司機,疑為搶拖吊業績,不顧警員阻止,硬要拖一輛有爭議的違停車,還耍脾氣稱,要是沒拖到該輛車,就不回拖吊場,雖然最後警員阻止了司機,但司機上車後沿路飆罵警員「撿角(台語:沒用的意思)」,要警員走著瞧,警方表示,司機涉嫌恐嚇罪,將會究辦。拖吊公司則回應,已經要求司機自律,不過拖一輛車到底能分多少錢?拖吊公司卻說不清楚。

轎車雖然停在紅線內側,但是紅線內是私人土地,無法拖吊。(記者王捷翻攝)

這件恐嚇衝突發生在 17 日下午,當時隨車的田姓員警,發現司機在仁德區的中正路二段、仁義路口,打算要拖一輛違停轎車,田員認為,這輛車停在紅線內、斑馬線前,違規相當明顯,但是車輛停的土地上沒有鋪設柏油、標線,加上土地上有設置柵欄,認為是私人土地,因此依據拖吊流程要回報給交通大隊。 

交大內部討論,私人土地不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範圍,當田員決定不拖吊時,沒想到司機卻不爽,嗆聲說,要是沒拖到這台車就不回停車場,田員好說歹說要司機再找下一輛違停車,才將司機勸回駕駛座,不過司機突然情緒爆發,沿路飆罵田員。

傳每月拖 300 輛多 1 萬元獎金

警方內部透露,司機堅持要拖車,是因為市府委外拖吊場每拖一輛轎車可以抽 850 元,司機有基本工資與全勤獎金,但是拖車到達一定數量可以拿到 3 千、5 千、8 千與最高 1 萬元的獎金,雖然交通局與拖吊場都不願證實,但據了解,司機一個月要是能拖到 300 輛違停車,就可拿到 1 萬元獎金,因此對遵守拖吊規則的員警特別感冒。

恐嚇嗆警「撿角」、「走著瞧」

田員被司機飆罵後,開秘錄器蒐證,對話內容除了司機嗆警員「撿角」外,還嗆警員如果之後阻止他拖車就「走著瞧」、「不是以為只有你有人而已」。 

田員雖然不滿,但他擔心拖吊場因賠錢不想繼續與市府簽約,警方與市府處處讓著業者,田員怕業者透過關係,讓他調離交通隊,因此吞忍下來,直到同事看到蒐證影帶,才讓影帶曝光。

南市警局刑警大隊指出,司機說話的口氣與內容,涉嫌恐嚇,會了解究辦。交大隊長翁誌宏指出,強力譴責司機辱罵警員的行為,保證不會調動警員,會力挺基層執法權。交通局長林炎成指出,司機不是公權力主體,應要配合警員執法。拖吊業者則說,已請司機自律,也會找機會向警方道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60 萬以下入門代步車,只剩 9 款可買

Mazda 恐遭歐盟重罰 26 億元

外媒統計 5 年內最好養 8 款新車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