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ber 代僱駕駛明上凱道抗議 王國材:要在台灣永續經營只有守法一途

2019/04/20 17:35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Uber 與小客車租賃業合作於 106 年 4 月重新進入運輸市場後,打破租賃業分業制度,交通部今年 2 月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 103-1 條,要落實租賃業與計程車分業管理,不過此舉也引發與 Uber 合作的代僱駕駛不滿,明日將上凱達格蘭大道陳抗。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Uber 招攬個別駕駛靠行提供即時派遣短程載客服務,經營模式形同計程車,未遵守小客車租賃業定型化契約以日或以時計費,影響計程車駕駛生計,政府有責任維護業者之間的公平競爭。王國材並強調,Uber 要在台灣永續經營,只有守法一途。

與 Uber 合作的代僱駕駛不明日將上凱達格蘭大道陳抗,交通部政務次長強調,Uber 要在台灣永續經營,只有守法一途。(資料照)

為落實汽車運輸業分業管理,交通部綜整各方意見,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 103 條之 1」,明確將「小客車租賃業與資訊平台業者合作提供附駕載客服務者」納入規範,規定租賃車不得將租賃車輛外駛巡迴、排班待客租賃;需造冊列管駕駛人及車輛資料,並提供租賃資訊供主管機關查核;平台應充分揭露車輛、駕駛人、計費方式等訊息;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並以 1 小時為起租時數,但地方政府另有決定者,得報公路主管機關備查後實施;車輛應黏貼專用標識。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已提出輔導 Uber 駕駛、車輛、平台合法的具體作法,Uber 申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以經營多元化計程車的模式即可合法派車,提供原有服務;駕駛考執業登記證可繼續開 Uber,生計不受影響;車輛掛計程車車牌,可保持原貌,不須換黃色。

王國材說,目前計程車空車額約 1.8 萬個,足夠吸納現有 1 萬部 Uber 租賃車移轉,交通部將協調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釋出現有空車額;對於多元化計程車費率鬆綁,目前也在討論當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1 個月賣不到 100 輛,Smart 小車恐退出美國市場

Toyota 第一季歐洲銷售表現,Hybrid 佔了一半以上

60 萬以下入門代步車,只剩 9 款可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