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選出最省油 5 款 MPV 名單,平均油耗 26 km/L 起跳!

2019/04/29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擁有較低的底盤高度,以及較為方正的車頂線條,MPV 車款能提供更加舒適的乘坐空間,甚至能作為商業用途,在日本、歐洲都相當受歡迎,隨著國際油價飆升,消費者越來越重視車輛油耗表現,因此日媒《Carview》特別選出最省油的 5 款 MPV,提供給消費者參考。

1.Toyota Sienta Hybrid

油耗表現(JC08 模式):28.8km/L

Toyota Sienta Hybrid

現行 Toyota Sienta 於 2015 年 7 月發表,擁有 5 人與 7 人座車型,搭載 1.5 1NZ-FXE 引擎加上電動馬達,小改款前的油耗表現為 27.2km/L,經過工程師透過 ECU 重新寫入程式、提升引擎燃燒效率、與電力系統傳輸效能提升,一舉讓油耗表現提升至 28.8km/L,成為最省油 MPV 車款。

2.Honda Freed Hybrid

油耗表現(JC08 模式):27.2km/L

Honda Freed Hybrid

採取 Fit 底盤所打造,與 Toyota Sienta 屬於同一級距,擁有 5-7 人座的配置,搭載 1.5 升 Atkinson 循環四缸引擎搭配上電動馬達,可以擁有綜效 137hp 的最大馬力,配合 7 速 DCT 變速箱,油耗表現也有 27.2km/L,與先前 Sienta 相同。

3.Toyota Prius α

油耗表現(JC08 模式):26.2km/L

Toyota Prius α

這款七人座油電 MPV 在台灣也有販售,採用 1.8 升引擎搭配 Hybrid 電動馬達,綜效馬力可達 136 匹,油耗表現相當優異,而日前更傳出大改款將於今年亮相,動力部分仍維持既有配置,但經過調校後,有望達到 33.6km/L 的油耗表現。

4.Nissan Serena e-Power

油耗表現(JC08 模式):26.2km/L

Nissan Serena e-Power

沿用 Note e-Power 技術,搭載 1.2 升引擎搭配「EM57」電動馬達,主要動力來自電動馬達,汽油引擎是當作發電機來為電池充電,還擁有源自於 Leaf 的馬達控制技術,配合三種駕駛模式,能繳出相當亮眼的油耗成績。

5.Honda Odyssey Hybrid

油耗表現(JC08 模式):26km/L

Honda Odyssey Hybrid

強調乘坐舒適與空間靈活性的 Honda Odyssey,在全球都相當受歡迎,動力方面是由一具 Hybrid i-MMD 系統為主,包括 2.0 升 i-VTEC 引擎與鋰離子電池驅動馬達,油耗表現也在水準之上,這款車型也在今年上海車展上亮相,將於中國上市,至於台灣市場方面目前尚未有引進消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汽車研究機構:豪華二手車銷售速度調查

全新第 8 代 Golf 今年第三季亮相

北美官網:Nissan Altima 對決 Toyota Cam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