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也有 ACC、盲點偵測!騎士輔助駕駛系統明年問世

2019/04/29 17: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osch

現在的汽車越來越安全,各種主動安全配備幫助駕駛避免危險,但機車騎士的安全防護卻仍相當缺少,除了安全帽、防摔衣、安全氣囊等被動安全,主動安全方面主要僅有 ABS 系統,對此 Bosch 準備在日本示範新一代騎士輔助駕駛系統,並於明年正式問世。

Bosch 將在日本試驗新一代騎士輔助駕駛系統,其中包括 ACC、預防碰撞警示等系統。

機車在行駛中需要承擔的風險比汽車高許多,根據日本國土交統省的統計,機車死亡事故的風險是汽車的 13 倍之多。尤其是日本的機車騎士可以上高速公路,再加上較為狹窄的街道,出現事故的機率與嚴重性也更高。

針對機車騎士的安全,Bosch 的新一代騎士輔助駕駛系統:

1.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

採用的是前後雙雷達的方式,來偵測路面上的交通狀況,在交通高峰時,保持與前方車輛的安全距離,還可以根據交通流量調整車速,保持必要的跟車距離。

2. 碰撞預警系統

一旦車輛發動,該系統就會啟動,並透過雷達監控,車輛前後方範圍內,所有的車輛,轉換成數據,來協助騎士的騎乘,如果系統檢測到另一輛車危險地靠近,並且騎士對危機狀況沒有反應,系統將會通過聲音或儀表信號警告騎士。

3. 盲點偵測警示

透過雷達掃描之後,在各個方向上尋找安全路線,來幫助騎士安全切換路線,當有車輛在騎士盲區時,該系統都將透過光點信號來提醒騎士,例如在後視鏡中閃爍車輛位置。

4. 車對車通訊

透過車聯網的方式,讓機車和其他車輛能夠相互溝通, 在車輛進入視野之前,車輛中的傳感器,就能透過這項技術提醒駕駛其他車輛正在接近,使駕駛能夠更早、更好的預防意外的發生。

透過蒐集日本實際測試的數據,Bosch 新一代騎士輔助駕駛系統將在明年問世。

根據 Bosch 的說法,搭載騎士輔助駕駛系統之後,可以減少許多機車事故的發生,接下來將在日本東京的神奈川縣與壢木縣的高速公路上進行試驗,打造出最適合機車騎士的安全防護系統,並將在 2020 年正式量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汽車研究機構:豪華二手車銷售速度調查

全新第 8 代 Golf 今年第三季亮相

北美官網:Nissan Altima 對決 Toyota Cam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