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大車禍頻傳!屏東「黑暗公路」居民驚懼不敢走

2019/05/02 13:09 文/記者陳彥廷    圖片來源/資料照

台 1 線佳冬戰備跑道到枋寮水底寮五岔路口長達約 7 公里的路段,至今半個月內連續發生數起車禍,其中 2 起死亡車禍有死者被拖行 4 公里,也有死者的家屬欲徵求行車紀錄器盼釐清真相,而近期的重大、死亡車禍,讓該路段「黑暗公路」再度掀起居民討論。

台 1 線從佳冬昌隆到枋寮水底寮約 7 公里路,中央分隔島無路燈也無監視器,附近除有空軍靶場,更傳聞日本人曾設刑場,開闢為戰備跑道時還挖出不少無名屍骨,道路兩旁都有死亡車禍或是無名屍的萬應公廟,且離南屏東唯一火葬場不遠。開闢至今重大死亡車禍不斷,2017 年有老翁遭撞倒後被車輾斃最為驚悚,佳冬、枋寮兩鄉居民稱之為「黑暗公路」,除描述物理狀況,更帶有心理層面,不少鄉民敬而遠之,若非必要,不會從此經過。

佳冬戰備跑道僅架設路中央的測速照相桿,卻無任何路燈、監視器等。(記者陳彥廷攝)

繼 2017 年老翁遭撞倒再被輾斃的案件後,上個月再出現驚悚案情,4 月 16 日 19 歲的張姓男子凌晨時分騎機車行經台 1 線 434K(戰備跑道以南)左右,先自撞分隔島後噴飛,卻被後方載豬肉的小貨車輾及,整個人卡在副駕駛座下方被拖行達 4 公里之遠,屍身背部已被磨到焦黑、後腦勺磨到扁平、腹破腸流,死狀之悽慘令人膽顫心驚。

據悉,小貨車駕駛回到居所後,竟與家人將屍體拖離車身,接著清洗不知是人血還是豬血的血跡,深夜詭異行徑讓人不寒而慄,全案目前已進入司法偵查程序。張男父親指出,警方仍未告整件車禍前因後果,當地無路燈也無監視器,希望不是只靠擲筊猜測兒子自撞時並未死亡。

上週日 82 歲的張姓老翁則是騎機車行經台 1 線 430K(戰備跑道上)左右時,也與後方休旅車發生撞擊致死,接著當天及隔天同樣路段又再傳出或大或小車禍,最近 1 起則是 4 月 30 日白天,1 輛載 4 名軍人的休旅車在同樣無監視器且接近枋寮火葬場的屏 185 線翻覆,半個月內接連發生重大車禍,頻率之高令人咋舌,這幾天「黑暗公路」1 詞,又再度成為居民茶餘飯後的話題。張翁孫女則說,希望外公的死亡能喚起社會重視,該路段不少道路安全設施並不合理,希望政府正視提升用路安全。

枋寮鄉長陳亞麟表示,戰備跑道非完全由枋寮所轄,公所則爭取設置省道的分隔島路燈,但預計公路總局年底才會設置,他強調相關單位不能只設測速照相就了事,更該加速設置相對應道安措施,他並指出,小鄉財源拮据,路燈電費就是大負擔,中央政府也應把鄉內省道照明作為增加統籌分配款的考量之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RAV4、CR-V 大敵當前,明年的新 Ford Kuga 有何優勢?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油耗測試】Focus 新1.5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200公里見真章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