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第一季 SUV 銷售狀況,台灣也要賣的 VW T-Roc 表現驚人!

2019/05/03 19: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JATO Dynamics

各大地區的銷售狀況往往是車迷關注焦點,近日汽車市調研究公司《JATO Dynamics》公布,2019 年第一季歐洲汽車銷售報告,由於受到英國脫歐影響,以及政策導致柴油車銷量大降,第一季僅繳出 414 萬輛的成績,比去年同期衰退 3.2%。

歐洲第一季銷售最大功臣便是 SUV,比起去年同期進步 7%。

雖然今年第一季歐洲整體銷售不如去年同期,但整體表現仍是近 10 年以來前三高的成績,主要歸功於 SUV 車款的熱銷,今年休旅車銷售達 153 萬輛,比起去年同期增長 7%,最重要的是,SUV 的市占率來到 37% 之多,可見該級距受歡迎的程度。

中型 SUV 級距,銷售表現最好的是 Nissan Qashqai。

由於 SUV 熱銷,各車商積極推出該類型車款,從 2016 年第一季共發表 75 款 SUV,到今年第一季已經暴漲到 115 款,而銷售比例上,以主流的中型 SUV 為主,佔據 43%,小型 SUV 也有 39% 的比例,兩者都有不錯的進步,反觀中大型 SUV 則普遍有所退步。

Volkswagen T-Roc 在歐洲相當受歡迎,是小型 SUV 中賣最好的車款。

至於歐洲市場中,中型 SUV 銷售表現最好的是 Nissan Qashqai,Volkswagen 旗下的小型休旅 T-Roc 則是小型 SUV 市場中最暢銷車款,往上的兩個中大型與大型車款級距則分別是 Volvo XC60 以及 BMW X5 的天下。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電動車方面,原本在歐洲擁有霸主地位的 Nissan Leaf,被 Tesla 推出平價版本 Model 3 以 22,557 輛的成績超越,同時品牌方面,Tesla 也成功問鼎最暢銷電動車品牌,勝過傳統強權 BMW 與 Renault。

Tesla 旗下 Model 3 超越 Nissan Leaf 成為歐洲電動車銷售霸主。

反觀柴油車方面,受到先前排汙風暴、各國政府汰換政策,以及越來越嚴苛的歐盟排放標準等影響,再加上最近開始實施的最新 WLTP 測試規範,都嚴重壓縮柴油車的生存空間,導致 Jeep、Renault、Nissan、Kia 等車廠的柴油車款都出現大幅下滑的情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汽車研究機構:豪華二手車銷售速度調查

全新第 8 代 Golf 今年第三季亮相

北美官網:Nissan Altima 對決 Toyota Cam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