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3 大豪華車品牌勢力消長中!賓士表現倒退嚕

2019/05/06 10:0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台灣銷售的豪華品牌,去年之前的排名一直都是 Mercedes-Benz、BMW 接下來則是 Lexus,不過自從去年 Lexus 超越 BMW,搶下第二名之後,局勢逐漸改觀,今年前 4 個月的 3 大豪華品牌表現,更是出現前所未有的變化。

今年前 4 個月監理所的銷售總結,連續 10 年豪華品牌銷售冠軍 Mercedes-Benz,目前繳出 9,519 輛的成績,暫居豪華品牌第一名,Lexus 則以 6,614 輛位居第二,BMW 則是 4,936 輛,儘管排名跟去年相同,不過這其中卻出現許多化學變化。

Mercedes-Benz 儘管仍是領先者,但其銷量卻比去年同期的 1 萬輛減少,衰退幅度為 5%,看起來 5% 似乎不多,但對比 Mercedes-Benz 過去幾年,每一年的成長幅度都在 10% 以上,儘管去年下半年有 A-Class 大改款及 C-Class 小改款導入台灣,另外還有 GLC Coupe 等車款,即使是台灣人最愛的豪華品牌,也難避免銷售瓶頸。畢竟還有平行輸入的水貨車加持,要拿下豪華品牌第一名並非難事,能維持正成長才是更大的挑戰。

去年的氣勢延續到今年,Lexus 除了站上第二名,也稍微縮短與 Mercedes-Benz 的差距。

第二名的 Lexus,仍延續去年聲勢,1 月時甚至拿下豪華品牌裡,總代理銷量冠軍,中大型房車 ES 以及小型跨界休旅 UX 帶動,加上原先穩定銷售的 NX 及 RX 休旅,雖然目前仍是暫居第二,不過又比去年成長 9.3%,在賓士衰退,一消一漲的情況下,差距也跟著縮小,目前相差不到 3000 台,要挑戰豪華品牌總銷量冠軍有些難度,但有機會挑戰總代理銷量冠軍。

Mercedes-Benz 今年出現銷售衰退,相較於過往年年 10% 以上成長,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跟去年同期相比反而倒退嚕 5%。

去年遭 Lexus 搶走第二名位置,滑落到第三名的 BMW,今年前 4 個月銷售,仍比去年下滑 5.7%,也使得 BMW 與 Lexus 的銷售差距逐漸被拉開,接下來旗艦車型的 X7 及 7 系列都要上市,不過真正能衝出銷售量的車款,就是下半年即將推出的大改款 1 系列,將會成為 BMW 下半年最重要的成長動能關鍵。

BMW 今年銷售仍未見好轉,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呈現下滑狀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本週台灣上市新車搶先 Look!全都是德國豪華品牌

0-100 加速最快 Golf GTI TCR 台灣預售價有消息

遠光燈關不掉增加撞擊風險!賓士 A-Class 部分車款將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