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goro 3 與 Gogoro 2、Gogoro 1 有哪些差別?規格比較看透透!

2019/05/09 14:2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Gogoo

Gogoro 3 昨天上市,就如之前遭曝光的 DM 型錄上的照片一樣,有人說 Gogoro 3 車頭長得像蓮霧,也有人說像櫻桃小丸子裡的永澤君,不管是哪一個,的確都造成討論話題。然而 Gogoro 3 到底跟先前的 Gogoro 1、Gogoro 2 有什麼樣的差別呢?透過比較,讓你看到差別。接下來的比較,都將以 3 款車的 Plus 車型做比較。

這裡看 Gogoro 3 Plus 相片集

Gogoro 至今已推出 3 款不同世代的電動機車,各有其特色。

從車頭的設計就可看出各自特色,Gogoro 3 採最新水滴型車頭設計,但可看得出是從 Gogoro 2 延伸而來,而身為當家第一款電動機車,Gogoro 1 也與後來的 Gogoro 2 截然不同。Gogoro 3 雖然是從 Gogoro 2 延伸,但卻首度在把手左下方,新增飲料架的擺放空間,這是 Gogoro 3 獨有。

車身尺寸  Gogoro 3 置物空間最大

車身尺碼來看,車高第一名是 Gogoro 3,車長第一名是 Gogoro 2,車寬第一名是 Gogoro 1。車重方面,Gogoro 2 最重,其次為 Gogoro 3 及 Gogoro 1。倒是置物空間方面,Gogoro 3 反而以 26.5L 拿下空間王的位置,其次為 Gogoro 2 的 25L 及 Gogoro 1 的 24.5L,官方表示 Gogoro 3 可放下 2 頂 3/4 的安全帽。

 

Gogoro 3

Gogoro 2

Gogoro 1

車長

1850mm

1880mm(最長)

1730mm

車寬

675mm

670mm

690mm(最寬)

車高

1105mm(最高)

1090mm

1035mm

車重(含2顆電池)

115kg

122kg(最重)

112kg

座墊置物空間

26.5L(最大)

25L

24.5L

這次的 Gogoro 3,以國民機車身份切入市場,許多人很在意車殼會被旁邊停放的車輛刮傷,這次的車殼材質採無毒五號塑膠 PP,有著韌性更強而且不易破碎的特性,就算車殼表面有磨損,由於車殼內部與表面採同色設計,不會怕掉漆而心疼,具備可 100% 回收的特性,並以多種亮眼車色搭配,像是檸檬雪酪、楓糖摩卡、藍莓慕斯等。

Gogoro 3 及 Plus 車型,提供多種不同車色選擇。

Gogoro 3 採固定式後座腳踏

乘坐表現來看,Gogoro 3 延續 Gogoro 2 長座墊設計,乘坐舒適度會比 Gogoro 1 來得好,但相較於 Gogoro 2 及 Gogoro 1 的後座腳踏,都採鋁合金飛旋踏板,Gogoro 3 首次採用固定式後座腳踏,好處是不用再擔心小腿遭飛旋踏板攻擊而受傷,不過固定式後座腳踏的空間較小,後座乘客的腳踏舒適度會略差。

儀表板部分,Gogoro 3 與 Gogoro 2 相似,但內在其實有蠻大的不同。相較於 Gogoro 1 及 Gogoro 2 都有全彩的背光儀表板,Gogoro 3 由於是入門車型,因此改為單色液晶螢幕,Gogoro 2 則多了 LED 環形指示燈。資訊顯示豐富度上,Gogoro 3 較不如 Gogoro 2 及 Gogoro 1。

Gogoro 3 Plus 儀表板,為正顯背光單色液晶螢幕。

Gogoro 2 Plus 儀表板,為LED 背光儀表板,搭配全彩 LED 環形指示燈。

Gogoro 1 Plus 儀表板,採全彩背光無邊界設計。

↓↓這裡看動力及其他配備的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