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電休旅與柴油休旅到底誰省油?11 款歐亞車款測試數據公布!

2019/05/15 12: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究竟是油電車省油,還是柴油車省油,兩派總有各自的看法,為了讓這爭論有個解答,國外有 Youtube 頻道便針對多款油電、柴油休旅車進行不同時速的油耗測試,試圖透過數據,找出真相。

從一份 Youtube 頻道的數據,來觀察油電車及柴油車,在不同時速下的油耗表現。

這項測試是以兩個不同世代的 Toyota RAV4 2.5 Hybrid 作為測試基準,共有多達 11 款休旅進行測試,包括 BMW X3、Skoda Kodiaq、Mercedes GLC、Volvo XC60,還有台灣沒引進的 Toyota C-HR Hybrid。針對市區、時速 90、時速 120 及時速 140 公里,看看油電車及柴油車的油耗表現。

從數據中可發現,市區表現上,C-HR Hybrid 及大改款 RAV4 Hybrid 這類油電車油耗表現最好,每公升都可跑出至少 24 公里以上的表現。

油電車在市區佔較大優勢,圖為大改款 RAV4 2.5 Hybrid。

不過在時速 90 公里的油耗表現上,除了表現依然出色的 C-HR Hybrid,跑出每公升約 22.22 公里,Volvo XC60 D4 柴油的油耗也緊追在後,跑出每公升約 21.73 公里的成績,其他表現不差的柴油車,還有 Mercedes GLC 220d、搭載輕油電柴油的 Hyundai Tucson,而大改款 RAV4 2.5 Hybrid 則是與這幾款柴油車在伯仲之間。

當時速來到 120 公里時,仍是 C-HR Hybrid 的每公升約 16.12 公里、其次為 XC60 D4 及 GLC 220d 的每公升 15.62 公里。不過在時速 140 公里時,GLC 220d 的油耗表現勝過 XC60 D4。

柴油車在高速時的油耗相當出色。圖為 Volvo XC60。

由此油耗數據,可發現 C-HR Hybrid 靠著小型車及油電的優勢,在各時速的油耗上勝出外,市區可說是 Hybrid 油電車的天下,不過當來到高速路段行駛時,這時柴油車的油耗優勢就展露無遺。

↓↓這裡看完整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