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延後汽車關稅 6 個月 南韓車業都「鬆了口氣」

2019/05/20 16:24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對歐盟、日本等國加徵汽車關稅的措施,將延後 6 個月,南韓汽車業對此表示「鬆了口氣」,南韓當局則稱,將繼續和美國接觸,了解南韓是否能免除進口車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對歐盟、日本等國加徵汽車關稅的措施,將延後 6 個月,南韓汽車業對此表示「鬆了口氣」,南韓當局則稱,將繼續和美國接觸,了解南韓是否能免除進口車關稅。圖為南韓現代汽車標誌。(路透)

韓媒《中央日報》今(20)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稱將延後決定是否徵收進口車關稅後,南韓汽車業普遍表示鬆了口氣,且還有 6 個月的喘息時間。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副部長助理金龍來則對此稱,雖然美國決定推遲關稅 6 個月,但並未明確表示南韓將排除在高關稅外,南韓當局將繼續和美國接觸,以了解南韓是否最終能免除關稅。南韓政府也回應,應按字面意義理解美國延遲進口車關稅的公告。

報導指出,美國的聲明中並未提及南韓,因此南韓仍是美國進口車關稅的協商對像。而去年修訂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已在今年初生效,美國對此稱,美韓 FTA 為是否徵收進口車關稅的考量之一,並表示其可幫助美國應對國安威脅。

南韓貿易協會去年 9 月曾分析指出,若美國對進口車和零組件課徵 25% 關稅,日本、德國的汽車出口縮減率將約達 21%,而南韓將達 22.87%。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露營車的安全表現如何?瑞典公布撞擊測試結果(有影片)

台灣 4 月新車油耗測試名單:有 Altima、Tucson、X7

台灣豪華休旅:M.Benz GLC 隻身對抗 Lexus 三巨頭

下半年台灣確定上市!Toyota 性能跑車 Supra 日本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