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也要做小排氣三缸渦輪?日媒曝出最新資訊!

2019/05/23 09:1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因應現在趨勢,日媒近來爆料 Toyota 有很大機會推出 1.5 升三缸渦輪新引擎。

M15C 引擎具備 VVTi 排氣、VVT-ie 進氣電子控制可變汽門、缸內直噴等主要技術,能達到熱效率 40% 的表現。

有鑒於 Ford、Honda、Nissan、Suzuki 等眾多對手,旗下皆有 1.0 升小排氣渦輪引擎,雖然 Toyota 市面上目前欠缺這些引擎,但不代表以後都不會有,據先前 Toyota 大手筆開發的 M15C 三缸 NA 引擎,日媒《bestcarweb》爆料指出,這具 M15C 已有延伸推出渦輪的計畫,可超過 150hp 最大馬力。

日媒《bestcarweb》爆料命中度一向相當精準,甚至傳出豐田已在測試、開發中,這具 1.5 升三缸渦輪新引擎,不意外會擁有缸內直噴、雙 VVT-i 可變汽門設計,再加上三缸引擎擁有先天性重量優勢,可帶來更好的節能與動能表現。

M15C 三缸 NA 引擎本體有 118hp/14.8kgm 最大輸出,除了渦輪外,估計未來也會導入油電科技,這一向是 Toyota 最擅長的油電開發技術。

目前不清楚未來會搭載哪種車款上,但依照市場觀察,這具引擎應會落在市場主力的中小型車款上,如 Corolla、Auris、C-HR 等這些車型,而 M15C 三缸 NA 引擎則會做為 Vios、Yaris 等入門車款動力來源。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油耗測試】Focus 新1.5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200公里見真章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