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IHS》最高安全推薦 30 款車上榜,但只有這 2 款不需要額外花錢!

2019/05/24 11: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作為國際上最嚴苛的安全測試單位,《IIHS》的測試結果往往是消費者關注焦點,尤其是獲得最高等級 Top Safety Pick + 進階安全首選肯定的車款,更經常成為品牌主打項目,而在 2019 年,目前共有 30 款獲得進階安全首選的殊榮。

Honda Insight 擁有極高安全表現,而且不需額外加價選購更高車型。

雖然有多達 30 款車獲得最高安全等級,但《IIHS》卻指出,這 30 款車中,大部分都不是入門車型取得最高分,消費者都必須透過選擇更高車型甚至加價選配,才能獲得如測試中的優異安全表現,這對消費者來說較不友善。

2019 年《IIHS》共有 30 款車入選最高安全等級,但其中大部分都需要花費更多錢。

外媒就特別點出 2019 年的 Hyundai Sonata 作為例子,雖然名列 Top Safety Pick + 進階安全首選名單中,但要達到這個成績,必須選擇最頂級的限量車型,因為只有該車型的頭燈才符合最高標準,售價比起入門車型多出 7,500 美元(約 23 萬元台幣)。

Genesis G90 獲得《IIHS》最高肯定,而且不用額外選配,可惜銷售表現不佳。

但在 30 款最安全車輛名單中,還是有 2 款不須加價就擁有極高安全評價,分別為 Honda Insight 以及 Genesis G90,諷刺的是,這 2 款車的銷售表現都相當慘澹,前者作為平價車款甚至才剛剛累積銷售達 12,000 輛,後者作為豪華品牌,銷售表現更糟。

可見《IIHS》雖然也是購車重要參考依據,但表現優異的不一定就會反映的銷售表現上,畢竟購車考量有很多面向。另外在此補充 Top Safety Pick + 進階安全首選的入選標準:

1.「正面 25% 偏位撞擊」、「正面 40% 偏位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副駕駛正面 25% 偏位撞擊)」都要取得 Good 評價。

2.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

3.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點這裡看 2019 年《IIHS》最高等級推薦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