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年銷售量將超過 VW 及 Toyota!最大汽車聯盟有望成形

2019/05/26 14: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德國福斯 VAG 集團,去年以 1080 萬輛車,成為去年銷售最多的汽車集團,不過這個第一名未來不見得能坐得安穩。來自外媒報導,Fiat Chrysler(飛雅特克萊斯勒)與 Renault(雷諾)正在洽談合作,可能會成為全球銷售量最大的汽車聯盟。

FCA 正在與 Renault 洽談合作。

來自外媒《Wall Street Journal》、《Financial Times》報導,這幾家公司會晤商討,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聯盟一事。除了 Fiat Chrysler、Renault,另外還包含 Nissan、Mitsubishi。

若是這項協議成功,除了可以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聯盟,遙遙領先 VAG 及 Toyota 集團外,Renault 也可以藉由 FCA 在北美的優勢及資源,推動業務,FCA 目前在北美有 Jeep、Dodger 及 Chrysler 等汽車品牌。

Mitsubishi 在 2016 年成為聯盟一部分,使得 Nissan-Renault-Mitsubishi 連兩年全球銷售量都突破 1000 萬輛大關。

不過該交易目前尚未確定,也有可能談判破裂收場。《CNN》向兩大汽車集團詢問該情況,不過遭到 FCA 及 Renault 拒絕評論的回覆。 

《Financial Times》報導指出,如果在 Nissan-Renault-Mitsubishi 聯盟裡加入 FCA,恐會削弱集團內部的平衡,首當其衝的就是日本的 Nissan 汽車。目前還不清楚 Nissan 是否也有加入與 FCA 的討論當中。若是該聯盟確認成真,全球年銷售量將達 1500 萬輛。2018 年Nissan-Renault-Mitsubishi 聯盟全球銷售量為 1076 萬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有國道、蘇花及水牛坑路段!普利司通休旅新胎試胎全體驗

三菱性能房車 Lancer Evo 轉型休旅成定局,外媒透露更多動力細節

安全氣囊無預警彈出!全球逾 13 萬輛 Honda CR-V 將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