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uso 堅達電動車何時在台上路?執行長透露相關計畫

2019/06/01 11:5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uso

在台灣以「堅達」聞名的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近兩年將重心放在售後服務上,推出 FUSO CARES 形象廣告,在形象廣告首映會上雖然沒有發表任何一款新車,不過 DTAT 執行長王立山,私下也向《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獨家透露關注度相當高,堅達升格為電動貨車的「電動堅達」在台灣的導入情況。

這裡看 Fuso eCanter 相片集

eCanter 可望在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時亮相。

堅達(Canter)在台灣商車界,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更是 FUSO 在台灣連續 27 年,蟬聯 3.49 頓以上商用車銷售的重要角色。去年德國漢諾威 IAA 商用車展上,德國戴姆勒發表電動堅達(eCanter),採用純電動力行駛,目前所公布在嚴苛環境下擁有超過 100 公里的續航力。 

至於電動堅達導入至台灣的相關計畫,DTAT 執行長王立山表示,電動堅達預計會在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上亮相,並且會針對電動堅達,進行在台灣道路的實際測試及驗證,另外也藉此搜集客戶們對於電動堅達的意見,這也將是日本以外,亞洲第二個有電動堅達上路的國家。

由於從柴油車轉變成電動車,eCanter 的寧靜度,其實也獲得日本黑貓宅急便員工的肯定,他們認為因為駕駛 eCanter 寧靜度提升,可減少車輛震動,能有效減輕開車時的疲勞感,這優點放在乘用車上也是同樣道理。

eCanter 目前已在日本、歐洲及美國開始營運。

eCanter 目前已在歐洲、日本以及美國 6 個城市進行營運,包括 DHL、UPS 等物流公司都使用 eCanter。不同於堅達為 3.49 噸,電動堅達為 7.49 噸,載重可達 3.5 噸,擁有 390Nm 最大扭矩,以及 175hp 最大馬力,極速為時速 80 公里,續航力超過 100 公里,官方表示,這已能滿足日常在城市配送的需求,官方也指出,跟傳統柴油車相比,電動堅達每 1 萬公里,可以降低 1,000 歐元(約 35,700 元台幣)的成本。預計 2020 會推出的 eCanter 2.0,續航力可望提升到 200 公里。

2017 年在台灣成立的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將重心放在售後服務上,從去年推出 Fuso Hero,到今年推出 Fuso Cares,透過形象廣告,讓觀眾看到替台灣打拼經濟的無名英雄們,王立山表示,這是仿效《星際大戰》三部曲的靈感,明年還會有 Fuso 的第三部曲呈現。

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執行長王立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英 2018 汽車失竊排行榜,Ford 搶佔前兩名

BMW 1 系列大改款正式發表,台灣上市時間也確定

有國道、蘇花及水牛坑路段!普利司通休旅新胎試胎全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