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酒駕零容忍 酒償險下月停售

2019/06/01 12:13 文/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酒駕再犯肇事刑責確定加重,由於酒償險條款讓外界觀感不佳,似乎間接鼓勵「酒駕」,因此金管會和產險業者開會取得共識,七月一日之後不得再銷售酒償險。

酒駕已成全民公敵,警方常在夜間加強臨檢執行酒測。 (資料照,台北市交通大隊提供)

產險公會五月二日已將公會版酒償險商品主動下架,各產險公司的酒償險則在六月底陸續報停,七月之後就不能再賣酒償險;至於舊的酒償險保單,也就是目前已經投保的,效期還是會延續至到期,「這是保險公司應負的責任,不會因為報停就不負責」。

何謂「酒償險」?簡單來說,即為「第三人責任保險受酒類影響車禍受害人補償附加條款」,屬於附加險,車主必須先購買任意第三人責任保險的主約,才能再加保「酒償險」,而「酒償險」的每年保費大約為一百至三百元左右。 

當初之所以設置「酒償險」,是為了讓酒駕者開車撞到的無辜第三人能獲得保障;產險業者說,其實當初會有酒償險,也是多年前立委建議,這樣無辜被撞的第三人會多一點保障。但近年社會氛圍改變,對酒駕零容忍,金管會及產險業者於是開會決議停售酒償險。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Fuso 堅達電動車何時在台上路?執行長透露相關計畫

BMW 1 系列大改款正式發表,台灣上市時間也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