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斯克海陸空全包?透露特斯拉已設計「潛艇車」

2019/06/12 12:49 文/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擁有許多事業,陸有電動車特斯拉(Tesla)、鑽孔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無聊公司),空有航太公司 SpaceX,而馬斯克昨日又在股東大會上提起「潛艇汽車」的概念,透露特斯拉確實設計了 1 款水陸兩棲的汽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昨透露特斯拉確實設計了 1 款水陸兩棲的汽車。(美聯)

週二股東大會上,1 位股東向馬斯克詢問特斯拉以後是否會推出水上汽車,馬斯克答:「潛艇汽車技術上絕對是可行的,我們也已經著手設計了。」不過他也補充,這個市場雖有熱情但很小眾,潛艇汽車也會分散他的注意力,但仍有可能推出 1 台展示用原型。

馬斯克也非首次展露對潛艇汽車的熱情,2013 年時以 55 萬英鎊買下在 1977 年電影《007:海底城》出場的潛艇汽車「Wet Nellie」,並說想加入特斯拉電動技術讓它成真。除了馬斯克個人喜好以外,特斯拉也與這台車有點關係:Wet Nellie 是由英國跑車蓮花(Lotus)基於 Esprit 車款打造,而特斯拉第 1 款車 Roadster 的原型則是蓮花 Elise 車款。

1977 年電影《007:海底城》出場的潛艇汽車「Wet Nellie」。(資料照,美聯社)

對馬斯克來說,的確有比潛艇汽車更緊要的項目要上軌道,如上海的電池和汽車工廠、加州費利蒙(Fremont)正開設新款 SUV Model Y 的生產線。股東大會中,馬斯克保證特斯拉沒有需求問題,並稱今年夏季末將推出小型貨卡、2020 底前生產半掛式卡車(semi truck)。

特斯拉股價週二收漲 1.98% 至 217.10 美元,但今年來股價已大跌近 3 成。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短命 Gogoro 2 Deluxe 官方已宣布停售,只賣不到 1 年半

日本 5 月新車銷售排行,前 10 名今年首見 SUV 進榜

沒有 200 匹馬力依然有樂趣!外媒推薦 13 款極具駕馭感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