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轉彎撞到人常辯稱未看到 警:典型 A 柱迷思

2019/06/14 23:05 文/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

許多汽車駕駛人轉彎時撞到行人,常辯稱視線死角未注意才發生,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鉦哲說,這是典型 A 柱的迷思,建議駕駛人除在能夠保證安全自如操控車子的前提下,儘量把座椅往後調,或是在轉彎時前後挪動身體,如此就能錯開 A 柱和後視鏡的視野盲區,降低安全隱患。

林鉦哲呼籲駕駛人轉彎時留意 A 柱死角,降低安全隱患。(記者許國楨翻攝)

交大表示,A 柱、B 柱與 C 柱都是支撐車輛結構強度的主要部分,A 柱是指擋風玻璃和左、右前車門之間的柱,B 柱在駕駛座前座和後座之間,也就是兩側兩扇門之間的縱向槓子,從車頂延伸到車底部,從內側看安全帶就在 B 柱上,至於 C 柱在後座頭枕的兩側。

而 A 柱因會遮擋駕駛人一部分轉彎視界,尤其是左轉彎,因此衍生的事故也較多,許多駕駛人常在事故發生後向警方說,因為視線被 A 柱擋到才未看到行人或機車騎士衍生擦撞,對此交大副大隊長林鉦哲昨天到電台接受專訪時表示,其實這就是典型 A 柱的迷思,也是肇事駕駛最常見的說詞。

林鉦哲同時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謹記慢看停的原則。(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交大副大隊長林鉦哲(右)到電台接受專訪。(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鉦哲說,為了降低安全隱患,建議駕駛人除在能夠保證安全自如操控車子的前提下,儘量把座椅往後調,副駕駛乘客也相應地往後移,或是轉彎時稍微前後挪移身體並擺頭察看有無人車,這樣就能錯開 A 柱和後視鏡的視野盲區,清楚看到車前行人相對位置避開。

尤其是大型車駕駛座較高,駕駛人容易因未注意車前下方有行人穿越而發生碰撞,也提醒行人穿越道路時,務必走在行人穿越道並依專用號誌(小綠人)指示通過,並遵照行人安全過馬路「停、看、轉、揮、動」5 步驟:「停」-停人行道不強行通過、「看」-看號誌小綠人、「轉」-轉左轉右等車停、「揮」-揮手微笑表謝意、「動」-動身起步快步行,保障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短命 Gogoro 2 Deluxe 官方已宣布停售,只賣不到 1 年半

日本 5 月新車銷售排行,前 10 名今年首見 SUV 進榜

沒有 200 匹馬力依然有樂趣!外媒推薦 13 款極具駕馭感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