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款台灣熱門新車為何趕在上半年推出?業界人士說出關鍵原因

2019/06/15 12:2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雖然今年上半年,有多款重量級新車上市,不過今年前 5 個月,台灣新車累積銷量比去年同期衰退 8.5%,想要與去年相同的成績,難度有些高。業界人士認為,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是造成民眾觀望,讓新車銷售疲軟的原因。

Toyota Altis 在 3 月銷售出現空窗,影響銷量極鉅。

今年前 5 個月的累積銷量為 16 萬 8682 輛,比去年同期的 18 萬 4309 輛,少了 1 萬 5627 輛,年衰退 8.5%,多款新車如 Toyota Altis、Ford Focus、Honda HR-V 小改款、Hyundai Tucson 小改款等車款都在上半年上市,去年底上市的國產跨界休旅 Nissan Kicks,也在最近加碼特仕車應戰。

3 月上市的 RAV4,在近幾個月熱賣,3 月繳出 2,958 輛的新高,4 月也有 2,661 輛,5 月則是 2,820 輛。Honda CR-V,在 RAV4 上市之後,儘管銷量無法相提並論,但近 3 個月的單月平均仍有超過 1200 輛的表現,也還不算太差的成績。

RAV4 在 3 月上市後,連續 3 個月都繳出 2500 輛以上的優異表現。

過去兩年熱賣的休旅 Honda CR-V,在 RAV4 上市後,仍保持著還算不差的成績。

Ford 在 2 月底推出的大改款 Focus,在這幾個月表現就相當亮眼,5 月銷量更是超過 1000 輛大關,對於近幾年銷售走下坡的 Ford 而言,絕對是一劑強心針。這幾款車都在上半年整體車是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繳出不差的成績單。

Ford Focus 大改款推出後,銷量持續攀升。

其實車廠去年就已考量到今年銷量恐不如去年,畢竟有總統大選因素影響,使得本來去年 Toyota 是規劃 RAV4 大改款在今年第二季上市,Hyundai 的 Tucson 小改款規劃第三季上市,最後都更改時程,全都提早推出,就是為了讓新車趕緊上市,這樣讓下半年可以專心拼銷量,接下來的競賽月,車廠的促銷力道只會更大,否則到了更接近總統大選的第四季時,勢必會影響車市銷售表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因阿翔而成台灣近 3 天曝光量超高休旅!BMW X3 新年式升配備調漲售價

Hyundai 電動雙層巴士韓國首發,續航力達 300 公里

Minivan 市佔下滑,SUV 又成罪魁禍首

外媒評選 20 款最醜休旅車,Nissan Juke 也在名單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