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當益壯! 48 年車齡骨董級機車還在趴趴走

2019/06/15 13:12 文/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

宜蘭縣製麵工會理事長游田金 1971 年購入的 125CC 機車,至今已有 48 年車齡,仍在載貨四處趴趴走,眼尖路人見到骨董級老車穿梭大街小巷,不禁睜大眼睛,直呼「老當益壯」。

宜蘭縣製麵工會理事長游田金,常騎著 48 年車齡的骨董機車趴趴走。(記者江志雄攝)

根據統計,宜蘭縣登記領牌的機車,最早出廠年份 1944 年,2003 年才報廢,縣內現存最老領牌機車是 1955 年生產,是否仍堪使用不得而知,而游田金的老機車年近半百,還穿梭在大街小巷,讓人嘖嘖稱奇。

游田金退伍後經營製麵廠,當年以 3 萬 6000 元價格,相當於當年工廠工人半年薪水,購置日本原裝進口的川崎機車,之後靠著這輛車送貨養活妻小,購買機車時,3 名子女尚未出生,目前最大孩子 45 歲,游田金 68 歲,老爺車陪伴他走過大半人生。

游田金的川崎機車 1971 年出廠。(記者江志雄攝)

機車後座加裝貨物架方便載貨。(記者江志雄攝)

游田金說,他初入社會之際,不惜重本購買日製進口機車,騎車時小心翼翼,平時定期保養,平常少有毛病,輕輕一踩便發動,行進間很平穩,機車里程數最多記錄到 10 萬公里,已循環歸零好多次,記不清楚騎了多少里程。

機車車體零組件仍十分完整。(記者江志雄攝)

「把老機車當寶!」游田金在川崎機車後座加裝貨物架,方便載貨,這些年來,經濟環境獲得改善,家裡陸續添購汽機車,基於感恩及念舊,捨不得將老機車報廢,要交給兒子當成傳家寶。

冬山鄉機車行業者游浩瀚說,機車使用年限因人而異,一般而言,平均 15 年便汰舊換新,48 年機車還在常態性使用,的確相當難得,游田金的川崎機車屬於二行程車種,政府透過補助鼓勵汰換,這類老車將愈來愈少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多款台灣熱門新車為何趕在上半年推出?業界人士指出關鍵原因

因阿翔而成台灣近 3 天曝光量超高休旅!BMW X3 新年式升配備調漲售價

Hyundai 電動雙層巴士韓國首發,續航力達 3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