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排氣引擎式微,Toyota 當家大休旅恐不再採用!

2019/06/18 09:07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Motor 1

為了追求更好節能、動能效率,許多車廠逐漸捨棄傳統的大排氣量引擎,據傳下一代 Toyota 大型越野休旅也有更換新引擎計劃。

據外媒《CarAdvice》與 Toyota 澳洲產品負責人 Bernard Nadal 採訪時表示,現今汽油與柴油引擎,都在追求更好的動能傳輸效率與減少二氧化碳為主要目標,故像是大排氣量的 V8 引擎必須逐漸面臨淘汰,這點對於 Toyota 品牌也是如此,關於這點,外媒合理推測下一代 Toyota Land Cruiser 將捨棄現有的 5.7 升、4.7 升 V8 引擎,轉往節能效率更好的引擎發展。

此為下一代 Toyota Land Cruiser 預想圖。

Toyota Land Cruiser 擁有粗曠十足的面容與強悍越野四驅能力,因此享有陸地巡洋艦美名,不過已近 10 年未進行過大幅度產品更新,近來大改款新資訊傳出消息不斷,而豐田旗下其實現在就有最適合這類型大型休旅的動力配置,據悉此車除了會用上 TNGA 底盤外,並會換上源自 Lexus LS 的 3.5 升引擎,這顆引擎目前就有渦輪、油電兩種動力可選。

因應現在用車趨勢,與前文的官方消息透露,傳統大排氣量 V8 引擎將會被捨棄,會改採源自 Lexus LS 身上的 3.5 升渦輪與油電引擎,並為他們倆用上集團最新的 10 速變速箱。

TNGA 底盤、10 速變速箱、3.5 升油電引擎將會是接下來大改款 Land Cruiser 改款重點。

大改款 Toyota Land Cruiser 據傳今年十月東京車展有望釋出,若新一代車型今年如願現身,代表有雙生車血緣的新一代 Lexus LX,離大改款日期也不遠矣,不過台灣和泰總代理對於這兩輛新車目前皆無進一步消息、資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