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速公路開 48 公里 特斯拉駕駛一路睡

2019/06/18 14:43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截自nbc

日前美國又發生 1 起「放手自駕」特斯拉事件,1 名駕駛尚恩(Shawn Miladinovich)在加州 405 號高速公路行駛時,撞見隔壁行駛特斯拉的駕駛似乎睡著了,驚慌失措的他立即通知巡邏隊,並把這幕錄下、傳上網,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車水馬龍的加州 405 號高速公路上,日前發生 1 起「駕駛熟睡,放手讓車自駕」事件,目擊者是隔壁車道的 1 名男子尚恩,他從聖克萊門特開到聖佩德羅的途中發現這名熟睡駕駛,連忙通知高速公路巡邏隊。

加州 405 號高速公路上,日前發生 1 起「駕駛熟睡,放手讓車自駕」事件。(圖截自 nbc)

不過,尚恩開了 30 英哩(約 48 公里)後發現,這名駕駛「還在睡」,他便驚恐的將男子行徑錄下,並表示,「雖然看過自動駕駛的報導,但還是不敢相信這一切正在我眼前發生」。

尚恩表示,他發現熟睡駕駛的方向盤上綁著一些小東西,他認為這些東西「如果不小心掉下來」,這台特斯拉便會以超過 100 公里的時速撞上其它車輛。

美國聯邦公路安全部門認可的駕駛員輔助技術(車輛可以自動化完成行車任務),共有 6 個級別,特斯拉的自駕功能大約在 2 級和 3 級。

特斯拉的自動化級別,會要求駕駛員必須「隨時準備好」,並手握方向盤控制車輛,不過影片中這名駕駛不但沒將手放在方向盤上,還在行駛中熟睡,讓不少網友看完影片,直呼「好危險」。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