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交通事故逐年上升?日本 6 成汽車教練都直指同一原因!

2019/06/24 11: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資料照

導致交通事故逐年攀升的原因有很多,而日本汽車聯盟《JAF》近日針對全國汽車教練進行一項問卷調查,發現有高達 6 成的汽車教練認為,導致交通事故逐年上升的關鍵,就是駕駛都未能保持安全車距。

日本高達 6 成汽車教練指出,導致交通事故攀升的主因,就是未保持安全車距。

保持安全車距是相當基本的駕駛觀念,若距離前車過近,只要遇到突發情況,很容易出現煞車不及追撞的情形,另外也有可能被前車視為挑釁,引起不必要紛爭,尤其是日本街道普遍較為狹窄,對於安全車距更需謹慎。

針對日本駕駛未保持安全車距的情況,接受調查的汽車教練認為,普遍是缺乏開車經驗,《JAF》也指出,許多駕駛看到其他用路人未保持安全車距之後就會效仿,進而導致安全意識逐漸下降,最終形成現在車輛之間幾乎緊貼的情況。

面對安全車距問題,日本大力推行「2 秒原則」,選取一個遠方定點物件,像是路標、燈桿之類,在前車通過後,隨即開始讀秒,當經過指定物件後,所讀秒數就是與前車之間的時距,小型車應至少有 2 秒鐘之時距,大型車應至少有 3 秒鐘之時距。

台灣推行的安全車距,在常用時速下須保持的安全距離。

台灣方面,未保持安全車距的問題同樣嚴重,尤其許多駕駛會藉機插入兩車之間的安全車距,相當危險,國內宣導的則是小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除以 2」的距離;大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減 20」的距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可靠/不可靠的汽車品牌排行榜出爐

這 10 款車 3 年後價格至少砍半!

外媒點名這 8 款紅黃牌重機最適合通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