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箱」從天降 南投意外上演交通隨堂考

2019/07/02 13:15 文/記者謝介裕    攝影/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聯繫國道 3 號南投交流道的華陽路,今上午 10 時許,交通秩序突然一陣大亂,原來是 1 部小貨車經過時,1 只紙箱從天而降,且剛好掉在馬路十字路口,引發往來汽車駕駛朋友及機車騎士東閃西躲,還好最後並未衍生其他交通事故。

該意外過程被拍下 PO 上網後,也引發網友熱議,好像在參與考駕照的路考測試般刺激,但令大家更關心的是,物品未綁緊掉落在一般道路上影響交通,是否也比照國道及快速道路可開單處罰?

南投市聯繫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的華陽路,因1只紙箱掉落在十字路口,危及往來民眾交通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0 條第 1 項第 2 款規定,汽車裝載時,所載貨物滲漏、飛散或氣味惡臭,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 3000 元以上、9000 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倘若散落物致人受傷者,得吊扣駕照 1 年,致重傷或死亡者,則吊銷駕照。      

因此,警方呼籲用路人平常應注重車輛之保養及維護,行前應檢查車況,裝載貨物時,也須嚴密覆蓋、捆紮牢固,才是避免物品滲漏、飛散之道,進而確保行車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