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酒駕新制全國3天大執法 977人遭開單、送辦

2019/07/04 19:40 文/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

酒駕新法上路,警署連續3天大執法。(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政署為加強防制酒駕,在酒駕新制於本月 1 日正式上路時,規劃連續 3 天的全國同步取締酒駕大執法,經統計 3 天,共有 977 人因酒駕、拒測、同車乘客連坐處罰等等各類案件遭開單或送辦,其中以酒測值超過規定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的案件 564 人最多。

警政署表示,經統計 2014 年至 2018 年取締酒駕件數,每年均在 10 萬件以上,酒駕移送法辦件數,每年亦均在 5 萬件以上,其中 5 年內累犯更高達 38.2%,民眾酒後開車肇事致人死傷的新聞屢見不鮮,造成無數家庭破碎。

政府經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大幅加重罰則後,警政署連續 3 天大執法,查獲駕駛人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遭開單告發 266 件、266 人,駕駛人酒測值達公共危險罪送辦 564 件、564 人,駕駛人有吸食迷幻藥麻醉藥品與類似管制藥品汽車 1 件 1 人,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 5 件 5 人,拒絕接受酒測 63 件 63 人。

另駕駛人酒精濃度達 0.25 毫克以上處罰同車乘客 51 件 61 人,駕駛慢車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遭開單告發 8 件 8 人,慢車駕駛人拒絕酒測 9 件 9 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