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74甲線2.2K南下測速桿 半年閃11176次

2019/07/07 12:27 文/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

測速王!今年一到六月彰化縣十大測速固定桿照相排名揭曉,前十名共開出三萬六二六五張罰單,至少為國庫進帳五八○二萬四○○○元,其中,台七四甲線東外環道南向測速桿半年來「閃」了一萬一一七六張超速罰單,比去年全年共取締近四○○○件高出近三倍,霸氣登上冠軍寶座。

台七四甲線東外環南向測速桿,平均一天開出六十二張超速罰單,榮登「測速王」。(記者張聰秋攝)

估進帳逾一七八八萬元

十大排行榜第一名「台七四甲東外環二‧二 K 處南下」,取締一萬一一七六件,以汽車基本罰一六○○元及超速累進計算,半年進帳逾一七八八萬元;第二名「台一線大村鄉二○一‧四 K 處南下」七八○四件;第三名「和美鎮線東路五段二九一號南側一七○公尺」有四五二一件;第四名「縣道一三九線大彰路二○‧九九 K 處」三四○三件;第五名「福興鄉彰鹿路六段三一四巷口」一九四○件。

第六名到第十名各為北斗鎮中山路與斗苑路口、埔鹽鄉彰水路二段與中山路口、社頭鄉縣道一四一線六‧六 K 處、田中鎮斗中路與彰九五連接道路口、彰化市金馬路一段、泰和路二段四一五巷。

今年轉拍爬坡段進帳豐

摘下「測速王」的彰化市東外環道南下測速桿,去年排名第四名,今年躍升第一名。警方分析與測速鏡頭轉向,去年拍北上為下坡路段,今年轉拍南下爬坡路段,用路人從平面道路速限九○公里開進高架路段、限速七○公里,爬坡往往要加速,稍不注意很容易超速違規被拍。

今年第二名台一線大村鄉二○一‧四K處南下測速桿,半年來也取締七八○四件,同樣高出去年全年取締件數,這桿從取締北上車流轉向南下,路段寬敞筆直,非交通尖峰時段車交通順暢,駕駛人踩油門很容易超速。

有民眾領教過「測速王」的實力,家住台中的吳姓通勤上班族說,這桿會南、北轉向,南北都被拍過,時速八十多就被拍。還有民眾因為這桿南北「飄浮」已繳給國庫一萬多元罰鍰。

彰警籲駕駛人遵守速限

縣警察交通隊表示,測速桿前方約一○○至三○○公尺均會設置速限標誌牌,提醒用路人勿超速,全縣一般道路目前共有五十九處固定桿,卅一處裝設測速照相機器、其他為「空桿」,會定期移動調整,用路人難以揣測測速桿裡面究竟有沒有照相機器,此舉目的在約束駕駛人遵守行車速限,只要不違規就不會被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