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將推全新駕駛輔助系統,「Honda Sensing」也準備進化!

2019/07/08 15: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全球各大車廠近年來都積極推動自動輔助駕駛技術,其中 Honda 在日前舉辦的技術說明會上宣布,將在明年推出具備 Level 3 等級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最主要應用在塞車情況下,車輛主動調整車距,解放駕駛的雙手。

Honda 預計在明年推出 Level 3 等級自動輔助駕駛系統。

針對 Level 3 等級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Honda 打算限定在高速公路塞車的情況下,並搭配上駕駛員監控系統,只要高速公路的塞車情況解除,就會透過震動安全帶以及聲音提醒駕駛接手,以避免出現危險。

目前 Honda 要推出的 Level 3 等級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只會在高速公路塞車時啟動。

另外 Honda 聲稱,在塞車情況下開啟這套系統,能解放駕駛者的雙手,車輛會自動調整與前車距離,並維持在同一車道,讓駕駛能看螢幕或手機,不需要頻繁切換油門與煞車,大幅降低疲勞感。

除了 Honda 以外,還有許多汽車大廠也在積極打造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尤其是 BMW 與 Nissan 更是宣稱,在今年就可以開發出一套允許駕駛在高速公路上雙手離開方向盤的駕駛輔助系統,不過駕駛仍需注意周遭環境,隨時準備接手。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也將在明年進行強化。

Honda 也在技術說明會上透露 Honda Sensing 的進步方向,將增加自行車感知、夜間行人識別性能改善與右轉時迎面而來的汽車防撞功能,並將擴大感知器檢測的範圍來強化交叉路口與夜間識別度的改善。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年各級距最省油 SUV 名單出爐!

JD Power 公布台灣汽車售後滿意度調查

BMW 高層:汽油引擎至少能再撐 30 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