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純電業者︰突砍補助 才起飛就迫降

2019/07/08 19:36 文/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電動機車購車補助擬縮減,產銷 Gogoro 電動機車的睿能創意,將電動機車產業現況比喻為飛機正要起飛,若補助突然喊卡,就像飛機場突然被關了一樣,飛機就無法起飛了,怎還有機會打國際盃。

產銷Gogoro電動機車的睿能創意,將電動機車產業現況比喻為飛機正要起飛,若補助突然喊卡,就像飛機場突然被關了一樣,飛機就無法起飛了。(Gogoro提供)

電動機車 全台占比僅 1.4%

睿能創意表示,電動機車是世界未來趨勢,目前全台共有近一千四百萬輛機車,電動機車僅約二十萬輛、占比約一.四%,和燃油機車仍有很大落差。

睿能創意指出,現在正是台灣從燃油機車轉到電動機車的絕佳機會,不只 Gogoro,包括光陽、山葉、中華 emoving、宏佳騰、PGO 今年都積極投入電動機車產業,這不就代表是趨勢成型;政府應加大力道補助,降低消費者購買電動機車的門檻,加速產業發展,而不是在產業正要起飛時貿然收手,對產業將造成嚴重打擊。

睿能創意認為,補助當然不可能一輩子,但政府應清楚提出電動機車未來五年的政策是什麼?讓廠商有所遵從,即使購車補助要退場,也應採軟著陸方式。

中華汽車旗下 emoving 電動機車下半年也將擴大產銷規模。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認為,電動機車補助還沒到喊停的時候,但補助方向可調整;政府應該考慮將個人購買電動機車的補助款,移轉到補助業者廣設充電設施、開發共用電池上,更有助於廠商共同做大電動機車市場。

他說,電池成本占電動機車成本最大宗,若共通規格的電池能順利開發,經濟規模做大,將可讓電動機車成本大幅下降,加速普及。目前中油主導電動機車共通規格的共用電池開發,中華汽車將積極配合、提供協助與測試,等中油電池開發出來後,中華汽車也會推出適用共用電池的電動機車產品。

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表示,機車屬於庶民經濟,是許多人必備的交通工具,電動機車補助是政府的一個美意,若補助政策能夠持續,受益的是大多數有需求的民眾;若購車補助減少或是取消,當然會讓想購車的民眾比較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