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車廠上半年銷量結算:多數下滑,卻有幾家逆風高飛!

2019/07/10 13:0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新車銷售市場就像 NBA 籃球賽,上半場打完,各家銷售成績都揭曉,誰暫時領先,誰暫時落後,從數字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上半場終了,各車廠有人領先,有人落後。

畢竟今年上半年總結,比起去年下滑近 7%,也使得各車廠今年截至上半年的表現,都比去年差。不過仍有少數品牌逆勢崛起,包括 Toyota、Lexus、Ford、Volvo、Porsche 及 Infiniti。Toyota 雖然在前兩個月因為缺車,所以銷量驟降,不過 3 月一口氣打出 Altis 及 RAV4 大改款兩張王牌,兩大神主牌一起發功,不只扳平局勢,甚至還超前,訂單滿滿反而造成交車不及,讓 Toyota 不只是截至目前銷售最多的品牌,還能持續成長,相當驚人。

兩大神車 Altis 及 RAV4 同時發威,Toyota 想不成長都難。

Lexus 今年上半年,也比去年成長,去年的佈局就顯得非常重要,ES 以及 UX 陸續推出,加上原本的 NX 小改款,以及銷量一直都很平穩的 RX,建構 Lexus 四大天王,而 1 月也在推出 UX 250h 油電車加持,讓 Lexus 只差 101 輛就能超越 1 萬輛大關,約莫 9 月,還會有 RX 小改款,另外多款車也都將導入全速域的情況下,挑戰全年 2 萬輛目標應該是無懸念。

Ford 近幾年表現都不突出,但今年靠著 Focus 大改款這救世主,終於有所改變,Focus 更是在 5、6 月都超過 1100 輛,成為 Ford 神車,如無其他意外,Ford 全年銷售有機會比去年成長。

Focus 是 Ford 上半年能逆勢成長的關鍵。

Volvo 今年雖然都還沒新車,銷售卻仍能成長,V40 絕對是一大主因,由於即將銷售完畢,在價格下殺之下,開價 119 萬的 V40,實際售價還能再更低,也讓它在這幾個月的銷量都相當出色,另外加上表現穩定的 XC60 以及 XC40,讓 Volvo 銷售得以成長。

Porsche 有所成長的關鍵,在於 4 月推出的 911 跑車,及 5 月的 Macan 休旅。

另一大爆發的品牌,就是 Tesla,3 月由執行長 Elon Musk 宣布大降價,在 5、6 月的銷量大爆發,光是這兩個月就有近 800 輛的 Tesla 電動車領牌在路上行駛,也對其他傳統車廠推出電動車造成不小的壓力。

大降價雖然讓現任車主罵翻,但 Tesla 的銷量也立刻有起色。

↓↓幾家歡樂幾家愁,這幾家都比較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