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後一輛新車從工廠下線,經典 Beetle 金龜車正式說再見!

2019/07/10 11: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去年 Volkswagen 宣布不會開發下一代 Beetle 金龜車,意味著這款經典車將邁入停產,而本週 Volkswagen 在墨西哥的產線,正式終止 Beetle 生產,為這款擁有近 81 年歷史的傳奇小車畫下句點。

本周最後一輛 Beetle 新車在墨西哥工廠下線,正式宣告這款經典邁入歷史。

自 1938 年亮相以來,Beetle 金龜車擁有許多傳奇事蹟,光是第一代車型就銷售超過 2150 萬輛,成為世界最暢銷的車款,並且是上個世紀流行文化的象徵,代表著 60 年代風起雲湧的嬉皮文化。

自 1938 年問世,第一代車型就買出 2150 萬輛的驚人成績。

但隨著 Volkswagen 陸續推出 Golf、Jetta 或是 Passat 等車系後,Beetle 的銷售表現逐年下滑,第三代車型在 2017 年於北美市場僅繳出 15,667 輛的成績,再加上品牌經歷柴油排汙造假事件,需支付天價賠償,最終導致 Beetle 的停產。

隨著去年宣布停產,Volkswagen 為 Beetle 推出 SE 與 SEL 兩款最終版本,與 2003 年第一代 Beetle 停產時所選擇的車色相互呼應,共計生產 5,961 輛,其中最後一輛在本周於墨西哥工廠下線,並將進入品牌博物館。

Beetle 推出 SE 與 SEL 兩款最終版本,所生產的最後一款將進入品牌博物館。

Volkswagen 研發主管 Frank Welsch 指出,Beetle 能有兩、三個世代的車型,已經算是足夠。同時復古造型的精隨,依舊會繼續保留,在 I.D. Buzz Concept 就注入金龜車的元素,以這種另類的方式,讓 Beetle 永留在這世界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年各級距最省油 SUV 名單出爐!

JD Power 公布台灣汽車售後滿意度調查

BMW 高層:汽油引擎至少能再撐 30 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