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機車沒充電卻佔充電站 網友小撇步︰自備延長線

2019/07/10 19:36 文/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在台中州廳停車場設置電動機車充電站,有車主表示,今日騎車前往台中州廳要充電,發現 6 個插座只有 1 輛電動機車在充電,其他電動機車都沒在充電,以致有需要的人無法使用。

電動機車充電站停滿電動機車,但只有1輛在充電。(翻攝自江慶洲臉書)

環保局則表示,該區為電動機車優先停放,沒有限制只有充電車輛能停。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在臉書 PO 文表示,台中州廳的電動機車充電站有 6 個插座,充電站停滿電動機車,只有 1 輛在充電,其他都沒在充電,讓有需要的人沒法使用。

網友表示,這個問題很久了,他都自備延長線,可以充到電的機率較高。其他網友說,這是公民素質問題。更有人表示,因為 Gogoro 是電動機車大宗,已經綁死電池規格,電池又是交換式,所以充電樁使用的機率很低。

環保局則指出,目前法令並未規範電動機車專屬停車位,該局在台中州廳劃設電動機車充電區,讓電動機車優先停放,沒有充電的電動車輛也能停,目前 Gogoro 電動機車佔 80%,可以抽換電池,也有輕量電池可以在家裡充電,使用充電站的電動機車不多。

另外,停車管理處表示,市府在公有停車場設置電動汽車充電車位,並張貼告示,如果沒有充電請勿佔用;目前法規對於佔用親子車位或身障車位有罰則,但佔用低碳車位沒有罰則,只能道德勸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