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精緻質感殺出血路!大改款 Mazda 3 試駕(內有影片)

內裝質感向上 作工精細細膩

內飾質感大幅提升,是此次改款重點。

在同級對手裡,Mazda 本就以內裝質感取勝,此次大改款的 Mazda 3 身上,造車工法再一步獲得提升!甫打開車門,即能感受到此內裝鋪陳是改款精髓之一,中控台以軟質皮革鋪陳,再輔以金屬料件點綴,相當不做作,縫線也具備日系車向來講求的細膩處理,營造不輸雙 B、Lexus 入門款的豪華質感。

8.8 吋螢幕可透過中央鞍座旋鈕來操作,高階車款另有配置 360 度環景攝影,強化車輛安全係數。

全新設計的 8.8 吋多媒體螢幕是全車系標配,可用 1.1 萬元選配代價加裝原廠衛星導航,若用不慣原廠導航系統,全車系均有標配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提供 Google 地圖圖資,不過 Google 目前在台灣尚未提供測速警示功能。

真皮方向盤造型、握感無太多可挑剔之處,可惜就是少了換檔撥片這項配備。

至於真皮方向盤,不但造型突出,握感、止滑性也不差,一展品牌向來追求的運動感;只可惜這次少了換檔撥片這項配備,在激烈操駕時,就是少了這麼一味!一旁還有 Keyless 免鑰匙啟閉系統,僅最入門四門車款沒有外,其他都是標配。

旗艦 Bose 款配有音質出色的 Bose 音響。

四、五門車型均有提供頂規的旗艦 Bose 款,門飾板能清楚看到 Bose 音響面板配置,提升視覺質感表現,並從原本 8 支喇叭揚聲器升級至 12 ,帶來出色的娛樂音質享受。

全車系採用台灣用車族群喜愛的皮質座椅,乘坐品質出色。

為了提供家庭用車的舒適性,全車系搭載的皮質座椅造型符合人體工學,泡棉坐起來相當柔軟、舒適,全車系另配有恆溫空調,在炎熱的夏天下,冷房效果還不差。

Mazda 3 向來空間表現是弱勢,此次改款並未獲得改善,是可惜之處。

唯一可惜在於後座乘坐空間,在此次改款工程上,Mazda 3 向來空間詬病的缺點,並未獲得明顯改善,空間感跟上一代相比差不多。實際以身高 175cm 成年男性示範,由於五門款採用遛背的造型設計,頭部空間顯得較為壓迫,不過膝部距離表現還算尚可,加上全車系都有後坐出風口設計,算是稍微平反一些。

Mazda 3 同樣具備半自動駕駛輔助。(此為半自動駕駛示意圖,請勿隨意模仿。)

在同級對手均講求主動安全科技同時,Mazda 3 也不例外,除了最入門四門房車外,全車系都標配全速域 ACC、LAS 車道偏移輔助、SBS 智慧輔助剎車多項系統,同時在高階主力車款上,還另有 CTS 車道維持系統,當系統偵測到路面標線時,就能構成半自動駕駛輔助,也就是說雙手、雙腳能離開方向盤/油門些許時間,放任車輛自行行駛,不過我們純粹只是示範,平常開車時,大家還是必須全神貫注雙手緊握方向盤行駛。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