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尋求聯手蘋果 定罪前中國籍員工竊取智慧財產

2019/07/14 00:34 文/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尋求聯手蘋果公司,在 1 件訴訟中,對前中國籍工程師竊取智慧財產案定罪。(路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一件訴訟中尋求聯手 iPhone 製造商蘋果,對竊取特斯拉自駕車智慧財產(IP)後跳槽小鵬汽車的前中國籍工程師定罪,主因蘋果也是前中籍員工竊取自駕車 IP 後跳槽小鵬汽車的受害者。

特斯拉提告一名曾在其 Autopilot 計畫工作過的工程師曹光植在跳槽到中國小鵬汽車美國研究機構「XMotors.ai」時,帶走特斯拉數以千計高度機密檔案。近日法院文件除了提到這件訴訟早期事實調查階段的典型資訊需求外,特斯拉還要求傳閱曹光植的電郵往來、對他的電子設備進行鑑識分析,還向蘋果發出傳票。

彭博新聞報導指出,法院文件沒有指出特斯拉希望蘋果提供什麼文件,但此舉可能是由於特斯拉和蘋果都有 IP 被竊的共同敵人小鵬汽車,即使這兩家矽谷鉅子在自駕車領域互為競爭對手。曹光植在加入特斯拉之前,曾在蘋果擔任過 2 年的資深圖像科學家。

美國檢方去年 7 月起訴蘋果自駕車研發團隊的一名中國籍硬體工程師張小浪(音譯),他被控在準備離職跳槽小鵬汽車時,下載了蘋果專利文件;今年 1 月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控一名前中國籍蘋果工程師陳紀中(音譯)為商業間諜,同樣為中國公司竊取無人車的機密,且這些資料外洩「破壞性極大」。陳紀中據稱求職的公司也是小鵬汽車。

特斯拉的這名前工程師曹光植近日在法院文件中承認,曾把 Autopilot 相關原始碼的副本下載到自己的個人 iCloud 帳戶,但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連兩年都是工廠焊接不良惹禍!Subaru 召回後直接給新車

如何得知 Nissan Juke 正式上市時間?一封 Email 

台灣車廠上半年銷量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