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3 搭新引擎 SKYACTIV-X 開起來表現如何?外媒試駕心得分享

2019/07/21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馬自達(Mazda)推出第四代 Mazda 3,台灣也已開始交車,不過其實被寄予厚望的新引擎 SKYACTIV-X,其實才是新一代 Mazda 3 的秘密武器。不過這新引擎的表現如何?已試駕到這新引擎的日媒,提出他們的看法。

第四代的 Mazda 3,導入 SKYACTIV-X 引擎,動力及油耗都有所提升。

SKYACTIV-X 壓縮比高達 16.3。

日媒《CarWatch》在德國法蘭克福試駕搭載 SKYACTIV-X 的 Mazda 3,最大馬力為 180PS,最大扭矩 224Nm,比起 SKYACTIV-G 更為強大。而壓縮比則來到 16.3,更高於 SKYACTIV-G 的 13.0。

SKYACTIV-X 具備 24V 輕度混合動力,並採用 SPCCI 火花控制壓燃點火技術,在中控螢幕上也會顯示 SPCCI 啟動時的狀態,另外還具備 i-Stop 系統,在試駕過程中,《CarWatch》認為 SKYACTIV-X 提供了平穩且強大的動力表現,但又不像柴油引擎那樣過衝的扭力表現,反而是比較優雅及舒適的動力輸出。

SKYACTIV-X 壓縮比高達 16.3。

在 4000 轉以下,引擎發出的是讓人覺得舒適的聲音,《CarWatch》也嘗試在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上,進行高速行駛,發現直線加速穩定相當出色,不過當時速 160 公里時,需要多一點的時間才能再進一步加速,車室內的寧靜度也讓他們印象深刻。

至於油耗表現上,SKYACTIV-X 為每公升 19.2 公里,比起 SKYACTIV-G 的每公升 16.4 公里,則是進步 17%。

雖然新一代 Mazda 3 已經上市,但並非同步提供 SKYACTIV-X 引擎,而是先在歐洲及日本市場推出,包括美國、加拿大及台灣等地,初期都僅提供與前一代相同的 SKYACTIV-G 引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Hilux 皮卡車完整配備一次看透透

BMW 3 系列主力車型預售價及配備全揭露

本週台灣上市新車預覽:Gogoro 新對手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