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坐駕駛座就變了個人!來台日本人走斑馬線擔心被撞

2019/07/21 15:58 文/記者陳英傑

儘管已是已開發國家,台灣的交通卻仍讓人不敢恭維,讓外國人來到台灣,都對於台灣交通搖搖頭。一位在台灣教書的日本教師池田壱岐(いけだいき),就將他住在台灣時的交通所見所聞,寫在部落格上分享。

台灣交通亂,許多來旅遊的外國人都印象深刻。(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警消)

池田表示,台灣的汽車及機車真的很危險,他來台灣才 1 個月,就發生 3 起小事件,受到輕傷,但對方卻覺得只是輕傷,報警是多此一舉。第一次發生事故的黑色賓士車,駕駛居然只是揮個手示意後就離開現場;而第二次則是一位單手騎車用手機的年輕人,規勸對方不要用手機,但騎士卻是滿臉不悅的離開,讓他印象深刻。

相較於台灣,曾在池田曾在非洲吉布地共和國生活一段時間,那裡的用路環境比台灣更糟,連一個號誌燈也沒有,馬路品質也不佳,但當地的駕駛反而比台灣友善,如有行人還會停車並示意禮讓。

在他看來,闖紅燈以及不遵守路口停車在開的違規狀況相當常見,對交通號誌比較不在意,就算是在巷子裡也是開得很快,他認為台灣人其實都很友善,但一坐上駕駛座,簡直就變成了另一個人。他就常常在台灣被汽機車嚇到,有的隨意違停只為了買珍奶,有的甚至違停在人行道上買東西,明明台灣的馬路很狹窄,路上長輩也很多,都似乎都沒人對這些違停現象生氣,池田只能自己解釋成,這就是所謂相互理解的意思。 

即使走在斑馬線上,仍要擔心虎視眈眈的汽機車。(記者魏瑾筠攝)

即使是在斑馬線上行走,也要擔心有很多緊貼著自己的汽機車,如果行人走路遲疑了一下,很有可能就會發生事故,但在日本所有的車都會在斑馬線外等待行人先通過後才走。

就連在選舉時,競選車除了後面載了很多人,旗子更是插得滿滿的,甚至駕駛也沒繫上安全帶,他表示,如果這種現象發生在日本,那麼這位候選人可能會因此落選。

他表示,他很喜歡台灣人,但走在台灣的路上,真的要時時注意週遭狀況,必須找到僅存的人行道行走才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購買電動機車補助,哪個縣市最多?

英國電動超跑 9 秒可直上時速 300

連兩年都是工廠焊接不良惹禍!Subaru 召回後直接給新車

如何得知 Nissan Juke 正式上市時間?一封 Emai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