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才賣 2 年就撐不住?賓士首款皮卡出師不利恐面臨停產

2019/07/17 08:5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與 Renault-Nissan 合作之下,Mercedes-Benz 推出品牌首款皮卡車 X-Class,當時引起廣大車迷討論,但經過短短 2 年的銷售,近日外媒掌握到原廠消息指出,X-Class 有可能會退出 Mercedes-Benz 車款陣容。

外媒通過原廠消息指出,賓士 X-Class 將面臨停產命運。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引述來自原廠的消息,Mercedes-Benz 母集團 Daimler 有意降低各項成本,優化集團利潤,而 X-Class 將是首批受害者,原因就是這款皮卡在去年於歐洲、澳洲以及南非等市場,銷量僅 16,700 輛,遠遠低於品牌預期。

另外 Daimler 集團與 Renault-Nissan 聯盟之間的合作,最近也傳出可能破裂的消息,同樣是導致 X-Class 停產的關鍵因素之一,之所以 X-Class 銷售表現不佳,外媒認為主要是售價太高,光基本價格就達到 37,294 歐元(約 130 萬元台幣),市場太過狹小。

內裝雖說有大量賓士設計元素,但並未如旗下其他車款豪華。

再加上 X-Class 在短短 2 年銷售中,還發生駕駛座下方燈具可能鬆脫,會卡住煞車踏板的召回事件,很難想像是一款售價如此高昂的豪華皮卡會發生的事,同時 Daimler 集團近來經歷高田氣囊召回與柴油造假事件,因此外媒表示將 X-Class 停產相當合理。

X-Class 是基於 Nissan NP300 Navara 相同平台打造的皮卡,擁有自家 SUV 車型的設計元素,同時內裝也具備品牌特色,提供兩款柴油引擎車型,均搭載同一具 2.3 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按照調校不同,分別可輸出 163 匹與 190 匹馬力,搭配四輪驅動系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C-HR 小改款 10 月問世

日媒推薦 8 款七人座 SUV

日系最強 MPV 大改款時間點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