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從第三代盼到現在!新一代 Mazda 3 真的不推 MPS 車型了?

2019/07/19 09: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對於許多熱血車迷來說,掀背鋼砲車款相當具吸引力,在原本就帥氣的外觀基礎下,更具備強悍的性能表現,像是 Ford Focus ST、Volkswagen Golf GTI 等,都很受歡迎,但同樣是暢銷掀背車的 Mazda 3 卻沒有推出鋼砲的打算。

第二代 Mazda 3 的 MPS 性能車型,是許多熱血車迷心中的經典。

說到 Mazda 的性能鋼砲版本,也就是 MPS(Mazda Performance Series)車型,前兩代車型都有推出,其中第二代的 MPS 版本,搭載 2.3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達到 263 匹,最大扭力則達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在第三代首次採用魂動設計後,當時許多車迷都期待能推出 MPS 車型,但原廠表態不會推出高性能版,如今來到第四代,在日前 Skyactiv-X 引擎發表會上,外媒再度問到 MPS 復活的可能性,對此品牌高層再度給出否定答案。

第三代就已經否認推出 MPS 車型,如今第四代車型,品牌高層也表態不推出性能車型。

針對 MPS 車型,Mazda 全球產品開發總裁 Hiroyuki Matsumoto 回應,雖然品牌的確有能力開發更大動力的引擎,但這並不在未來計畫之中。畢竟 Mazda 在全球範圍中算是小車廠,要額外再開發一具高性能引擎,成本負擔過高。

雖說否認開發 MPS 車型,但 Mazda 中仍有許多高層希望 MPS 性能車問世,包括負責打造 Mazda 3 的產品經理在內都是如此,只是未來品牌仍會以大眾受歡迎的車型為關注重心,目前的重心依然會放在現行的車款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C-HR 小改款 10 月問世

日媒推薦 8 款七人座 SUV

日系最強 MPV 大改款時間點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