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速 0- 300 公里只要 9 秒!英國電動超跑亮相

2019/07/20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otus

不管未來的世界是不是由電動車所稱霸,但人們對於速度的追求絕對是不變的。電動車也追求更快的加速,近來就有最新電動超跑,擁有 9 秒就可以從 0 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的領域,比許多一般用車的 0 加速到 100 公里還快。

這裡看 Lotus Evija 相片集

這款是來自於英國的 Lotus,品牌首款電動超跑 Evija,以打造 2,000ps 馬力為目標,遠遠勝過如法國超跑 Bugatti Chiron 的 1500 匹馬力。Evija 可在 3 秒內達成時速 0-100 公里加速,時速 100-200 公里也可在 3 秒內完成,最終可達成時速 0-300 公里加速 9 秒的超強紀錄,極速則來到時速 320 公里。

Lotus Evija 電動車,9 秒就可達成時速 300 公里的里程碑。

除了加速驚人,也是全球最輕的電動超跑。

除了加速驚人,Lotus 官方也表示,Evija 的車重 1680 公斤,也將會是世界上最輕的電動超跑,採單體式纖維車體打造,另外透過 F1 車隊 WAE 提供的 4 組電動馬達以及擺放在駕駛艙後方的電池組,也讓 Evija 得以發揮其強大動力。

由於是電動車,充電設施部分也是重點所在。官方表示,使用尚未商業化的 800kW 超級充電器,9 分鐘就能充滿 100% 電力,使用目前的 350kW,則是能在 12 分鐘充滿 80% 電力,約 18 分鐘可充滿 100% 電力,而最高續航力則是 400 公里。

駕駛艙樣貌簡潔化,中控就像是個溜滑梯。

可乘坐兩人,都為賽車座椅。

內裝設計也突破市售車款的影子,有如溜滑梯般的長型中控台,各種功能都以六角形觸碰方式呈現,提供 D/N/R 的簡化排檔,以按鍵方式操作,輔以清晰的數位儀表板。

Lotus 設計總監 Russell Carr 表示,Evija 是一款真正的 Lotus 跑車,在美學及技術上達成了優雅的平衡點,也讓 Lotus 得以在全球車壇上再次重建其形象。目前 Lotus 替 Evija 開出 170 萬英鎊(約 6770 萬元台幣)的售價,僅生產 130 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連兩年都是工廠焊接不良惹禍!Subaru 召回後直接給新車

如何得知 Nissan Juke 正式上市時間?一封 Emai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