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單價 78.8 萬起 全新 Mazda 3 預賞即將開跑

2014/12/02 09:27 提供/Mazda

Mazda 舉辦全新第三代車型 All-new Mazda3 的預賞活動,消費者可在全省共 11 個地方參與貴賓預賞會,而這場於全省各地同步開跑的 VIP 預賞會,也同時宣告了 All-new Mazda3 預接單正式展開。

全新 All-new Mazda3 為日本原裝進口,在組裝品質和用料質感均較過往進步,並且在規格和配備上也跳脫過去同級距格局,整體車格大幅躍進。MAZDA 第六世代產品整合了三個重要元素:「KODO Design-魂動」設計語彙、「SKYACTIV 全新動能科技」、以及「人馬一体」的駕駛哲學,這三個元素也體現在 All-new Mazda3 身上。

All-new Mazda3 的大燈導光環和車頭魂動之翼的水箱外框連成一氣,充滿肌理感的鈑件線條搭配長車頭短車尾的造型,創造出同級車最低的風阻係數(四門版本 Cd: 0.26,五門版本 Cd: 0.28),為了擁有更少的視野死角, MAZDA 的設計師也在 A 柱的角度上做了調整。

引進台灣的版本搭載著 14:1 高壓縮比 SKYACTIV-G 2.0 升汽油引擎,擁有 165 匹/6000 轉最大馬力,以及 21.4 公斤米/4000 轉最大扭力,搭配廣速域鎖定、高反應效率、低損耗的 SKYACTIV 六速自排變速箱、以及高剛性輕量化的 SKYACTIV 車身結構(全車 60% 採用高剛性鋼材),讓 All-new Mazda3 在提供靈敏的動態表現之餘,還能擁有首屈一指的油耗表現。

All-new Mazda3 的頂級車款配備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配備(SCBS 都會型剎車輔助、RVM 車後盲點偵測),提高了安全防護的表現,使得 All-new Mazda3 在北美 IIHS TOP Safety Pick+ 或是歐洲 Euro NCAP 及 J-NAP 都獲得最高評等。

All-new Mazda3 的座艙以駕駛導向為主,坐進車室,可明顯感受到跑車化設定的氛圍,操作功能以駕駛人為主,但是卻沒有過往跑車戰鬥化座艙的侷促感。坐在駕駛座上的視野往前延伸至儀表,可看到以轉速為主的單一指針式儀表,時速則以較小的液晶顯示。優化的儀表高度,帶來了開闊又不失安全的視覺感。隨著發動引擎,儀表上方的 Active Driving Display 抬頭顯示屏會緩緩升起,在行駛間提供必要的行車資訊,科技感十足。

All-new Mazda3 中控台採用七吋的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這套已中文化的介面,透過中央鞍座上的旋鈕或螢幕上觸控(為顧及行車安全,行駛間無法提供觸控功能)等方式,可在螢幕上操作娛樂、行車資訊、部分配備作動調整,以及智慧型手機連結等功能(衛星導航功能預計將於明年六月後提供加價選配)。

All-new Mazda3 車身尺碼較以往略微加大,(四門車款長寬高分別為 4580mmx1795mmx1450mm,五門車款則為 4460mmx1795mmx1465mm),同樣加大的軸距(2700mm)則為車室空間帶來正面效益,車室內前後距離較前代增長,頭部空間和肩部空間也明顯提升。

除了空間進化外,MAZDA 工程師也著手提升乘客的乘坐舒適度,像是拉長座椅座墊提升腿部支撐性、提高前座下方座椅腳架結構,讓後座乘客的腳較不容易踢到前方的金屬腳架,減少前座椅背的厚度以增加後座的膝部寬裕度、還有許多特別設計規劃的小置物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